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脉"七里河旅游产业发展

兰州新闻网  2015-07-21 09:42

[摘要] 7月17日,七里河区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以第四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为契机,邀请国内 学者和旅游行业代表,围绕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旅游合作与开发、旅游创新与发展、旅游转型升级与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研讨交流。

为了深层次分析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发展 以及制约瓶颈和解决办法,促进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7月17日,七里河区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以第四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为契机,邀请国内 学者和旅游行业代表,围绕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旅游合作与开发、旅游创新与发展、旅游转型升级与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研讨交流。

七里河区委有关负责人在研讨会上表示,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区委、区 将发展文化旅游摆在了重要位置,出台政策,加大投入,文化旅游开发势头强劲,但仍处于起步阶段,如果不能尽快找到适合自身特点的旅游业创新发展之路,就会错失大好发展机遇,成为被人遗忘的角落。当天,该区邀请到浙江大学教授、智慧风情慢城研究院院长徐延安,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教授陈其斌,甘肃旅游研究院院长李峰等4位 教授研讨交流,建言献策。针对七里河区旅游业发展瓶颈,各位 分别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徐延安就美丽七里河区新型城镇化理论与实践进行剖析,还深入讲解了我国乡村旅游产品七种开发模式,即田园农业旅游、民俗风情旅游、农家乐、村落乡镇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科普及 旅游和回归自然与健身旅游模式,并细化了每种模式的类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供七里区相关人士参考。

把多勋以“厘清文化旅游发展思路,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题,提出了兰州文化旅游产业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思考。分别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出的背景,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状态评价,兰州文化旅游产业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可能性及基本思路和建议。

李峰则提出,发展创意文化旅游有利于扩大品牌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是以城市符号和品牌为主题的各种旅游纪念品、旅游节庆活动是提升城市品牌认知度和品牌价值的大众化渠道。他说,要转变观念,正确认识文化旅游产业:无文化不旅游、无旅游不文化,旅游是一种经济活动、更是一种文化活动,一次出色的旅游,必定是一次文化之旅、精神之旅、创意之旅;旅游是创造经济价值、创造就业岗位的产业,要区别“旅游事业”与“旅游产业”的关系;文化旅游本身就是创意产业,文化旅游的创意是无限的,只有不断的创新才会有无限的生命力。

陈其斌认为,在做决策出政策,做市场做产品的时候,必须要清楚兰州旅游市场的痛点在哪里,即兰州旅游市场亟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如何解决这个痛点,引爆产品,是七里河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首要解决的问题。他用详细的数据通过陕西咸阳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的例子,说明了酒香不怕巷子深。在旅游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用 的产品来占领市场,是发展旅游产业的核心问题。

七里河区委相关负责人在研讨会结束之际总结说,七里河区要转型发展,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首先要以解放思想推进创新。紧紧抓住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围绕全市中国黄河文化体验之都和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名城定位,充分挖掘黄河文化、百合文化、民宗文化、森林生态资源 ,全力打造“生态旅游名片”。同时,要以科学规划引领发展,以项目建设积蓄动力,以创意营销凝聚人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