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将文化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

鑫报  2015-07-14 09:30

[摘要] 7月13日,记者获悉,兰州市将通过实施“兰州市重点文化企业培育计划”,全面提升文化经济效益,使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年均增长率保持30%左右,入库税金超过20亿元。

7月13日,记者获悉,兰州市将通过实施“兰州市重点文化企业培育计划”,全面提升文化经济效益,使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年均增长率保持30%左右,入库税金超过20亿元。文化经济增幅明显高于经济增长速度;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8%左右,占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40%左右,明显高于经济首位度比重,使文化产业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产业。

根据《兰州重点文化企业培育规划(2015-2020)》,兰州市将围绕传统业态和新兴业态两个方向做好兰州文化企业的成长培育,重点发展文化创意和设计、广播影视和现代传媒、出版发行、文化旅游、节庆会展、文化演艺、文化艺术品、文化体育、生态文化等领域内的企业,带动全市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为了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能力,规划要求,扶持有条件的重点文化企业建设文化产品研发中心,发挥政府财政性资金的引导作用,推动该类文化企业按照省市标准建设具有先进水平的文化创意中心,形成支撑我市文化产业升级的自主创新平台。同时鼓励重点文化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和指导,切实落实国家鼓励企业创新投入的政策。重点文化企业按当年实际发生的创意研发费用的150%抵扣当年应缴税所得额,实际发生的费用当年抵扣不足部分可按规定5年内结转抵扣。对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企业,企业所得税降至15%。

在加强企业多元化的融资方面,兰州市积极鼓励支持重点文化企业上市(包括新三板),有计划、分步骤、分层次对重点文化企业高管人员进行资本市场运作能力培训,筛选论证一批计划上市的重点文化企业进入上市后备企业序列,享受各项扶持奖励政策。同时支持重点文化企业通过引进民间投资、外来投资、项目合作等形式扩大融资规模,帮助重点中小文化企业利用集合债券、短期融资债券和中期票据等方式,加大直接融资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