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甘肃毕业生七成选择留在本省

每日甘肃网  2015-07-03 10:59

[摘要] 蚂蚁金服发布首份《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甘肃毕业生七成选择留本省

又是一年毕业时,那么,大学生就业青睐的省份和城市有哪些?大学生就业流向上有哪些特点?昨日,蚂蚁金服根据平台上积累的大数据,通过对2325所高校近5年的毕业生进行分析,发布了首份基于互联网的《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根据大数据分析,在过去五届大学生中,毕业时更换城市,已经成为主流,大约有59%的毕业生在就业时都选择了离开学校所在城市,去往别处打拼,这当中,有一半的人是在省内迁移,另一半则是跨省迁移。

甘肃毕业生70%选择留在本省

报告显示,甘肃省的流入学生数在排在第27位,其中主要来自陕西省、山东省和江苏省,而甘肃省毕业的学生里,70%选择留在本省,高于69%的平均水准,他们热衷去的三大目的地是广东省,陕西省和北京。

数据显示西部人才流失有止血之势

从数据来看,中西部地区大学生向东部沿海地区呈现净流出的状况,大学毕业生这样相对高素质的劳动力分布,呈现明显的东高西低格局。

尽管人才东西分布不平衡的整体格局未变,但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中西部人才流失有止血之势。以前那种不仅孔雀东南飞,连麻雀也留不住的局面正在改变。数据显示,小部分中西部省份开始出现大学毕业生净流入的状况,内蒙古、新疆、贵州三地在净流入排行榜上分列5、6、7位,开始隆起为新的人才高地,这对国家正在开展的“一带一路”建设无疑是一大好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