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网友投诉称在科威国际不动产公司购房被骗

每日甘肃网  2015-06-29 14:41

[摘要] 6月26日,兰州网友荆先生通过每日甘肃网民声3·15网上维权平台反映,他经中介公司科威国际不动产介绍购买了一套房子,但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他发现房屋真实信息与中介所述有较大出入,荆先生认为中介公司存在欺骗行为,他希望中介公司退回订金和佣金,但十多天过去了,科威国际不动产以房东不 为由迟迟不肯答应他。

6月26日,兰州网友荆先生通过每日甘肃网民声3·15网上维权平台反映,他经中介公司科威国际不动产介绍购买了一套房子,但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他发现房屋真实信息与中介所述有较大出入,荆先生认为中介公司存在欺骗行为,他希望中介公司退回订金和,但十多天过去了,科威国际不动产以房东不 为由迟迟不肯答应他的诉求。

网友反映:中介提供的购房信息与实际不符

荆先生介绍:“今年5月份,我通过中介公司科威国际不动产城关区旧大路营业点介绍,欲购买东岗东路某小区的一套房子,在居间方科威国际不动产的参与下,于5月22日与房主签订了购房合同,在合同规定时间内向科威国际不动产缴纳了2万元订金和5400元,同时也办理了银行贷款手续。6月15日,中介公司约房东和三方去兰州市房地产交易 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我发现房东拿出的一份由兰州房地产交易 出具的房屋测绘报告上所写的该房屋建筑时间为1993年,与科威国际不动产告诉我的建筑时间1996年不符,于是我告知居间方暂停过户。”

记者调查:房屋建筑时间有出入 白天无正常供水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每日甘肃网民声3·15栏目记者跟随荆先生和其爱人走访了兰州市东岗东路某小区。该小区居民讲述,荆先生所购买的房屋实际建筑时间是1983年,并且十多年来,小区白天不能正常供水。

荆先生告诉记者,5月初,科威国际不动产房屋经纪人张某告诉他们房屋的建筑时间是1996年。看房过程中,房屋没有供水,中介公司张某称无供水的原因是房屋长时间无人居住,房东关了水闸。荆先生认为科威国际不动产是有意隐瞒了房屋白天无正常供水这一信息,属于欺骗行为。

中介营业点:正在积极解决 但房东不

6月26日下午,记者陪同荆先生和其爱人来到科威国际不动产兰州市城关区旧大路营业点了解情况。该店店长刘经理面对荆先生提出的房龄质疑解释说,“我们上次所说的1996年的房,是指房东取得房产本的时间,并非房屋建筑时间。”对于白天无正常供水的信息,刘经理回应称:“我们也不是很了解,房东说供水是正常的。”而荆先生交给科威国际不动产的2万元定金,已经转交给了房东。至今,他们多次联系房东,但对方一直不同意退还。

刘经理随后拨通了房东的委托人李女士的手机。她说:“当日在房地产交易 办理过户手续时,荆先生不辞而别让房东很生气,因此不愿意出面协商。”

荆先生认为,当时他发现房东出具的房屋测绘报告上所写房屋建筑时间与科威国际不动产告诉他的建筑时间不符时,他是告知代表居间方办理过户手续的金女士暂缓过户之后才离开的。对这一信息,刘经理表示“不知道”,在科威国际不动产兰州总部记者见到金女士时她表示“不记得”。

在旧大路店,记者要求采访带领荆先生看房的经纪人张某,但刘经理称其带客户看房去了,不在店中。期间刘经理拨通了张某的手机,接电话的男士称张某外出办事,手机未带在身上。

中介总部: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因刘经理称荆先生所缴纳的订金及收据都是由科威国际不动产兰州总公司开出的,故记者又来到该公司总部了解情况。一位自称公司副总经理的胡女士对于荆先生所提出的房龄和供水两个信息与科威国际不动产房屋经纪人张某所描述不符的疑问,解释说,因为房屋经纪人的从业时间和个人能力不同,对房子的了解程度也就不一样,或许存在有些不了解的情况。

荆先生向胡女士反映,购房合同约定2015年6月30日前他必须完成过户,否则要承担违约责任。根据购房合同第八条第二款关于房屋设施设备的描述,结合房屋实际情况,他有权提出解除购房合同并要求退还订金和。眼看合同约定过户期限将近,然而事情一直未能解决,他希望科威国际不动产兰州总公司能出具一个书面说明,延缓过户日期。但胡副总经理表示不能出具这样的说明,并承诺将尽快与房东联系,三方面 协商处理。

对于荆先生提出的要求,胡副总经理让荆先生写一份书面诉求,并答应让相关责任人签字受理。当荆先生写好书面诉求后,科威国际不动产兰州总公司签约部部长金女士,却以荆先生所述情况与科威国际不动产所认为的事实不符为由拒绝签字。声称,如果荆先生坚持要求公司退还订金和,她们只能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