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七里河区2015年小学新生计划方案出炉

——计划招收93个教学班,4185名适龄儿童 7月11日起报名

兰州晨报  2015-06-23 09:21

[摘要] 为进一步实现七里河区教育资源的合理利用,推进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和“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今年七里河辖区学校一年级计划招收93个教学班,4185名适龄儿童。

为进一步实现七里河区教育资源的合理利用,推进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和“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今年七里河辖区学校一年级计划招收93个教学班,4185名适龄儿童。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根据七里河区教育部门安排:6月29日-7月3日,各校公示招生简章;7月4日至5日,城区小学统一对适龄儿童做摸底登记。凡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并在服务半径内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户口簿、房产证、出生证明和预防接种证等相关证件,到划片学校做入学前摸底登记。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学校做摸底登记时需提供“四证 ”,其中“四证”为原籍户口本原件、现住地居住证、房产证或租房证明(加盖现住地社区部门审验章)、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加盖现住地社区计生部门审验章)。

7月6日至7日,各校对前期摸底登记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按照招生要求层次次序确认录取名单;7月8日,城区各校向区教育局教育办上报摸底登记录取花名册电子版和纸质版;7月9日至10日,区教育局教育办对各校上报摸底登记名单进行复审;7月11日至12日,城区学校对前期摸底登记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户口簿、房产证、出生证明和预防接种证等证件到摸底登记学校进行正式登记报名;农村小学统一招收所辖社区、行政村的适龄儿童。7月13日至14日,区教育局教育办统筹调配未被学校录入的适龄儿童,并由其家长领取入学通知单到调配学校注册报到;7月15日各校公示新生报名注册名单;9月30日前完成一年级新生学籍的录入和注册。

七里河区教育局要求各校在招生过程中严禁收取与招生有关的一切费用。各学校招生时,要按照 “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常住户口优先”及“购房证明和居住证办理时间在前优先”三个原则进行招生。如果片内生源数小于学校招生数,学校将全部录取。当在某个层次将计划录满后,后面未予录取的学生,由适龄儿童家长到区教育局教育办统一登记,区教育局教育办按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学生不得择校,学校不得拒收统筹调配的学生。

同时,各校要严格按划定的招生服务半径招收本片区的适龄儿童,不得招收其他招生服务半径内的适龄儿童,保证服务半径内适龄儿童相对就近入学,使全区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合理的配置和使用;严格按规定的招生年龄进行招生,不得将年龄限定提前或更改;严格将班额控制在45人以内,不得随意扩大招生计划。确需增加教学班的学校,需出具书面申请报区教育局教育办审批同意后方可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