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楼市交6月半程成绩单新建房成交量环同比上涨

兰州晚报  2015-06-19 09:36

[摘要] 6月1日-15日,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19万平方米,环比5月前15天增长4%,同比增长62%。

6月1日-15日,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19万平方米,环比5月前15天增长4%,同比增长62%。二季度楼市宽松政策效应释放,市场成交总体乐观。6月18日,该院发布报告称,在城市改善型购房需求在积极释放,房企推盘力度总体较大两大因素的推动下,6月份市场成交量将继续上升。该院监测数据显示,6月前半个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20.6%,同比上涨5.8%。

数据:六成城市上半月成交环比上升

报告显示,20个城市中,有12个即六成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上升。具体城市看,青岛成交量的环比增幅大,为47%。这和青岛5月份市场成交量相对偏低、地方房企积极降价的策略运用等因素有关。同时,包括温州、深圳等城市的环比增幅也较大,环比增幅分别为44%和35%。这和此类城市近期房价涨势较大有关系。

从同比增幅看,20个城市中有17个即九成城市出现了上升。其中增幅大的3个城市包括深圳、温州和扬州,同比增幅分别为287%、276%和224%。

从城市分类来看,6月1日-15日,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为7%、4%和-3%。一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增一成,这和此类城市6月份部分置业者担忧房价会上涨而积极入市的策略有关。同时,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为70%、55%和84%。从同比增幅的角度看,三类城市成交都处于上升态势。

至于兰州,该院监测的数据显示,6月前半个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20.6%,同比上涨5.8%。易居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兰州市场成交量略有上升,反映了市场预期较好。“随着后续甘肃其他城市购房者进入兰州市场,预计购房市场热度会上升。”而兰州城关区此类热点区域,增幅依然会明显,但郊区市场由于供应量相对大一些,价格一下子难以提高,但下跌空间也不大。

预测:6月份20城成交量同比有望增六成

观察该院监测的历史数据,可以看出5月份成交数据和去年11月份相当。若后续购房情绪保持活跃,那么未来几个月市场成交超过去年12月历史高位也是有可能的。从季度数据看,二季度前15日成交量较一季度同期增加18%,较2014年同期增加43%,反映了政策宽松后楼市复苏动力较强劲。

从政策环境来看,6月份楼市较好地吸收了今年一季度以来各类宽松政策的效应,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在积极释放。

报告分析认为,有两个因素会刺激6月下旬市场成交量的继续上升。是5月11日降息后,5年期以上按揭贷款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直接降低了购房者的按揭贷款成本。此类政策效应在积极释放。第二是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房价数据后,市场预期将继续发生转变,部分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将加快入市节奏。从这两个层面看,6月份市场成交量势必较好,按照6月份上半场的数据进行推算,6月份全月成交同比增六成并不会太费劲。二季度市场成交也会有一个较好的表现。

分析:下半年房价涨势将更明显

易居研究院报告称,自2012年6月份之后,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23个月。2014年5月份开始,房价指数出现环比下跌,6-8月份跌幅持续扩大,9-12月份跌幅持续收窄。到了2015年1-2月份,房价跌幅收窄的态势停止,但这是一个暂时现象。随着3月份市场成交量的持续上升,房价环比跌幅持续收窄。到了4月份房价跌幅几乎为零,反映了房价上涨已是铁板钉钉。5月份房价上涨和预期一致,在连跌12个月后首次翻红。反映了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一个较好的复苏阶段。市场逻辑将不会改变,下半年房价涨幅将继续扩大。

报告分析认为,2014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逐渐从“合理”区间转向“偏冷”区间,进而位于“过冷”区间。2015年1-2月份房价继续停留在“过冷”区间,但3月份开始走出“过冷”区间,步入了“偏冷”区间,4-5月份停留在“偏冷”区间,但预计三季度将步入“合理”区间。从这个角度看,二季度将是目前购房的次佳窗口期。若考虑到目前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已是历史低位的事实,那么加快入市节奏将是积极的购房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