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新房成危房地基下沉墙体开裂 一直没得到解决方案

西部商报  2015-06-05 09:32

[摘要] 6月4日上午,榆中县来紫堡乡郭家庄村几名村民向本报记者反映称,他们住在由村委会协调建的新房里还不到三年的时间,可是房屋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地基下陷和墙体开裂情况,他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然而一直没得到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我们都是农民,苦了一辈子,就住了这么一院房子,现在出了这么多问题,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6月4日上午,榆中县来紫堡乡郭家庄村几名村民向本报记者反映称,他们住在由村委会协调建的新房里还不到三年的时间,可是房屋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地基下陷和墙体开裂情况,他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然而一直没得到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墙体开裂

现场:墙体开裂一指宽住了半年就搬离

接到反映后,记者赶到郭家庄村进行调查采访。村民郭虎家里,是出现问题比较严重的一户。“这套房子我前前后后花了将近50万才住进去,可是住了还没到半年,就发现墙体开裂了,一开始我们也没有在意,可是情况越来越严重,无奈之下我们全家又从新房中搬了出来。”郭虎带领记者往他家走。记者到他家门口注意到,由于地基下沉,两扇大门已经出现了错位,郭虎费了很大的劲才将门打开。房间内,多处墙体出现开裂,严重的一处,开裂宽度足足有一指宽,透过开裂的墙体,都能看到墙外的情形。郭虎说,房子成了这样,他和家人不敢再住,全家搬出去已经快一年了。他们多次找到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可是一直没有结果。两个月前,他自己找了一个施工队,想着对房屋地基做加固,然而,施工队沿着房屋一侧往下挖了不到50厘米,就发现底下全塞满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根本无法进行地基加固。

讲述:地基加固后墙体还是开裂

和郭虎有相同遭遇的还有村民郭守岗。2012年9月,郭守岗的原住房因故被占用,在村委会和乡政府的协调下,他搬到现在的住房。2013年9月,他发现家中墙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随后他将这一情况及时向村委会进行了反映。2014年,在墙体开裂、地基下沉问题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村委会出面对房屋进行了地基加固。

郭守岗说,虽然进行了地基加固,可是这一年以来,还是陆续有新墙体出现开裂,地基下沉导致门口水泥路面开裂,他说:“出了这样的问题,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记者随后连续走访了该村5户村民家中,发现每家房屋墙体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情况。

乡政府:此事应由村委会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前往来紫堡乡政府采访此事,政府办公室一位姓罗的负责人员称,对此事,记者应该前往村委会了解情况。因为郭家庄这一项目工程开展和搬迁工作,一直都是村委会在组织实施。“去年我们就曾接到过村民反映,已经敦促村委会尽快找到当时修建住房的工程队,对村民的房屋进行修缮”,这位负责人员说,工程都有保质期,出现问题就该找到施工方进行处理,乡政府只能起到一个敦促的作用。

村委会:已向乡政府汇报

记者又电话联系到了郭家庄村村主任魏立建。他告诉记者,郭家庄新农村的项目工程开展和搬迁工作,都是由上一届村委会领导班子组织实施的,目前已经换届,对此事的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我们已经将相关材料提交至乡政府,然而根本没有人告诉我们该怎么办。我们村上现在没有钱,也没法对这些问题进行处理。”记者又通过电话,联系到郭家庄村上一届村委会书记郭玉平(音),他告诉记者,这一项目工程是他在任时建设的,当时建造了68户住宅和30套商铺。凡是持有与村委会签订购房合同的村民,房屋均是由村委会组织修建的。“由于附近企业道路硬化不达标,导致水泥开裂,积水灌进地下,使得一侧的房屋出现了地基下陷,我在任之时就与附近企业多加协调,后来任期满后,便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了”,郭玉平告诉记者。

 

北滨河路将新建14千米输水管

对话保利•领秀山:以皋兰的价格享受安宁配套

楼市"限外"松绑有望复制

个税改革方案有望年内出台 房贷或可抵扣税率

5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涨 部分买家逃离股市入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