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市建设局:彻查未办建设手续擅自开工项目

中国兰州网   2015-06-03 09:21

[摘要] 6月2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该局集中开展整治“监管缺失、未批先建、断头工程、围而不建、推而不为”等五个突出问题,强力推进城乡建设各项工作。

6月2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该局集中开展整治“监管缺失、未批先建、断头工程、围而不建、推而不为”等五个突出问题,强力推进城乡建设各项工作。

集中整治“监管缺失”,打造“安全城建”。通过深刻反思供水安全事件,认真分析行业管理重视不够、研究不深、职责不清等工作失误的根源,重点对规划不完善、方案不具体、协调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等方面问题进行有效整改;认真解决部分供热单位服务意识不强、措施滞后、管理力量薄弱问题,细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方式,及时处理居民投诉,妥善化解供热矛盾,努力提高供热质量;加强对燃气管道及设施保护应急处置措施审查,督促建设单位落实燃气管道设施保护措施要求,制定燃气设施保护方案,强化施工现场燃气设施保护和人员培训。

集中整治“未批先建”,打造“质量城建”。市城乡建设局将对我市“未批先建”项目初步设计审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同时,加大对全市未办理建设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项目进行调查,全面摸清项目的基本情况,查找相关问题及分析原因,分类提出近、中、远期发展目标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办法。

集中整治“断头工程”,打造“精品城建”。对我市“断头工程”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分年度实施建设意见。从项目源头着手,在编制年度城乡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时,认真研究筛选项目、科学合理安排计划,落实项目建设资金,提高城市建设项目决策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集中整治“围而不建”,打造“效率城建”。对我市“围而不建”项目开挖时限审批的控制,监管开挖单位按照审批的范围、工期进行施工作业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针对施工中扬尘、围板、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查找相关问题及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办法。

集中整治“推而不为”,打造“勤廉城建”。针对建设局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工作作风效能建设活动后,个别单位和干部仍然存在的推诿扯皮、作风不实、不敢担当等现象进行调查摸底,重点查找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环境、规范行政执法、重大责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及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