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新建房屋工程纳入数字平台

鑫报  2015-06-03 09:03

[摘要] 6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随着兰州市“数字工地”监管平台的投入使用,今年开始,兰州市开工建设的房屋建筑工程全部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极大地确保了房建项目的安全生产。

“从2015年开始,兰州市开工建设的房屋建筑工程全部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凡在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安全、质量、扬尘治理等情况均在进行实时远程监控,形成全面覆盖、实时监控,确保无死角、无漏洞……”

6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随着兰州市“数字工地”监管平台的投入使用,今年开始,兰州市开工建设的房屋建筑工程全部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极大地确保了房建项目的安全生产。

据悉,兰州市“数字工地”监管平台由兰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站于2014年10月8日开始建设,同年10月30日完成系统调试,并正式投入使用。平台计划由工程安全监督管理、施工现场视频监管、机械设备监控监管、施工现场环境监控、商品混凝土机构监管、检测机构监管、施工现场人员管理等多个系统组成。现已初步完成工程安全监督管理、施工现场视频监管、机械设备监控监管、施工现场环境监控系统的开发建设。

“数字工地”监管平台工程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对内可以实现单位信息发布,信息下载等窗口功能;对外可以实现监督注册申报、竣工备案办理等工作的电子化受理和处理,从而完全达到无纸化办公。通过在兰州市近郊四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检测和预拌混凝土生产单位作业现场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及时掌握我市房建工程施工安全质量、建材质量、文明施工及工地扬尘动态,防范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可以有效解决质量监督机构监督人员严重不足问题,全面提升兰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管水平。今后,所有新建工程全部纳入数字平台。从今年开始,兰州市开工建设的房屋建筑工程,必须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建筑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下或者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下及室内装修改造工程除外)。监督机构在项目办理注册时就实现对在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安全、质量、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实时远程监控,形成全面覆盖、实时监控,确保无死角、无漏洞。

兰州市建设局表示,下一步将在全面推行施工现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将塔机黑匣子管理系统和扬尘、噪音监控系统也逐步纳入系统平台。通过数字工地安全质量监管平台系统建设,将数字化工地监管平台作为工程监管原有日常巡查、检查手段的科技化延伸,让数字平台成为监管工作的“撒手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