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推动兰州城建快速发展 提高土地空间利用率

兰州日报  2015-05-29 13:30

[摘要] 5月25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兰州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实施意见》、《兰州市工业企业用地支持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熟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监督管理责任规定》,并对即将开始的全市项目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5月25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兰州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实施意见》、《兰州市工业企业用地支持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熟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监督管理责任规定》,并对即将开始的全市项目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兰州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实施意见》、《兰州市工业企业用地支持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熟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三个关于土地利用方面的政策及意见。会议指出,上述实施意见及办法的出台是兰州市相关职能部门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和结合兰州实际兼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创新之举,也是简化审批流程、保障重大项目尽快落地的务实举措,更是落实“三严三实”的切实行动。会议要求,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与上述办法相配套的加快审批流程的其他办法,与即将实施的土地新政策及实施意见共同发挥作用,在推动兰州市城市建设快速发展、提高城市土地空间利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兰州市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和建设用地节约集约水平等方面发挥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监督管理责任规定》。会议指出,目前兰州市治污工作已进入精细化防治阶段,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十分必要。针对下一步治污工作,各部门要根据《规定》的要求和管理权限,切实负起责任来,依法行政,严格履职,齐抓共管,为“兰州蓝”成为新常态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重大项目办关于116个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决定在5月底至6月初开展全市项目督查工作。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特别是市列重大项目更是关系到兰州的经济增长和城市发展。对重大项目进行督查,要抱着到项目现场提供服务、解决问题的目的而去,要积极为项目发展出点子、想办法,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阻碍项目顺利开展的难题,从而助推各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

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事项。

房地产业转型抗风险 房企合作开发成“潮流”

45家上市房企年内抛1120亿元融资案

5月房地产信托到期规模246亿元 创今年来新高

土地价格占比越来越大 地产商不满土地招拍挂制度

一线城市单月卖地不足百亿创新低 地价却在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