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抵押商铺贷款业主状告银行

西部商报  2015-05-28 09:02

[摘要] 因房屋拆迁补偿的商铺被开发商悄悄抵押给了银行,当银行要求拍卖抵押资产抵顶债务时,10名商户以第三人的身份向法院提起了第三人撤销之诉。昨日,西部商报记者获悉,省法院于5月25日公开开庭二审了该起案件。

房屋拆迁补偿商铺开发商悄悄抵押给了银行,当银行要求拍卖抵押资产抵顶债务时,10名商户以第三人的身份向法院提起了第三人撤销之诉。昨日,西部商报记者获悉,省法院于5月25日公开开庭二审了该起案件。

法院查明,2001年5月16日,永登县居民种某等10人与永登县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第三开发项目部签订《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书》。房屋建成后,与第三项目部有合作关系的连生公司按合同为种某等10人安置铺面房。2003年8月20日,连生公司将种某等10人使用的房屋产权办理在其名下,但未办理分户房屋所有权证。2007年12月12日,永登宏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宏达公司)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同日,银行和宏达公司、连生公司签订高额抵押合同,连生公司将其所有的三处非住宅用房设定抵押,其中包括种某等10人购买的商铺房。借款到期后,由于宏达公司、连生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银行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偿还借款。法院宣判后,银行申请强制执行,抵押财产进入拍卖程序。

2013年5月,种某等10人向一审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法院的民事判决书中涉及种某等10人商铺房产的抵押优先受偿权。对此,原审法院认为,该案诉争房屋系种某等10人基于《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书》取得,种某等10人对诉争房屋享有相应权益,故支持了种某等10人提出的诉讼请求。宣判后,银行向省法院提出上诉。省法院二审后认为,种某等10人享有的所有权要优先于银行享有的担保物权。因此法院终作出了原审判决正确,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谁"动"了我们的房子

你不曾到过的地方 我们带你去

小区停车费放开后 开发商物业公司擅自涨价

三月出行去哪里 黄河北岸别样风光等你来

精明媳妇70平3室1厅小户型装修前后对比吓死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