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将推行生活垃圾袋装化收集

西部商报  2015-05-26 09:15

[摘要] 为了进一步巩固扩大兰州市创建卫生城市成果,迎接全省第九次城市卫生大检查,兰州市政府要求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强化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卫生管理等。

为了进一步巩固扩大兰州市创建卫生城市成果,迎接全省第九次城市卫生大检查,兰州市政府要求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强化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卫生管理等。据悉,兰州市将积极推行生活垃圾袋装化收集,做到清洁标准严格、清扫时间适宜、洒水压尘及时、垃圾日产日清落实、不落地收集清运到位,清扫保洁合格率达98%,垃圾清运率达100%。

生活垃圾袋装化收集

不落地收集清运到位垃圾清运率达100%

兰州市将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力度,落实环境卫生属地化管理,严格考核,促进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完善城市环境卫生设施,确保环卫设施完好率达95%以上。

同时将加强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积极推行生活垃圾袋装化收集,做到清洁标准严格、清扫时间适宜、洒水压尘及时、垃圾日产日清落实、不落地收集清运到位,清扫保洁合格率达98%,垃圾清运率达100%;加大对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河洪道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在环卫设施覆盖不到的区域及“城中村”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加强对城市“六大出入口”的综合整治,全面改善出入口市容环境。

此外,将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卫生、绿化、秩序管理责任,规范广告牌匾,铲除乱贴乱画,取缔店外店和占道经营;重点抓好主干道、十字路口、中心广场、校园周边各类流动摊点、店外店的清理取缔工作;完善餐厨垃圾收集处理运行机制,实现餐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加强对废品收购站点的行业监管,对无证经营和严重影响市容的,要坚决予以取缔。对设施简陋、占道洗修车、破坏和污染路面的洗修车点予以取缔。

年底城区污水收集、处理率达95%以上

今年,兰州市将加大对工业污染、扬尘污染和机动车尾气等污染的防治力度,严格控制工业、生活、建筑施工和交通等各类噪声。全力做好雁滩地区污水管网完善工作,全力推进城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年底城区污水收集、处理率达95%以上。此外将巩固、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和公共绿地人均占有率;继续做好对城区现有树木花草的管护,清理枯枝死树,修复粉刷护栏,巩固提升单位、居民区绿化达标成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面貌。

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重点解决饮食摊点和流通环节食品经营户无证照经营、设施不全、公共用具不消毒,从业人员无证上岗等问题。 进一步推进食品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加强各类食品索票索证及推行“一票通”制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督促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卫生制度,完善防鼠、防蝇、防尘、防腐等措施,保证食品安全质量。年监督覆盖率达100%,年监督频率达4次以上,六类食品抽样监测合格率保持在85%以上。

儿童免疫规划疫苗的全程接种率达95%以上

开展传染病防治执法监督检查活动,认真做好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报告工作,建立健全门诊日志和传染病报告登记制度,医疗单位法定传染病报告率和及时率达到98%以上,漏报率控制在2%以下。强化重大疾病的预防控制,严防急、烈性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规范医院肠道门诊,做好以霍乱为主的肠道传染病监控工作。落实学校和托幼机构的预防接种证查证工作,及时进行查漏补种。扎实推进国家免疫规划项目,儿童免疫规划疫苗的全程接种率达95%以上,安全接种率达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