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开发商无心推盘 存量重站回八万套

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朱盈洁  2015-05-21 13:04

[摘要]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北京楼市预计将有20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首开保利·熙悦诚郡、顺鑫·澜山印象、中海金玺公馆等在内的10个纯新盘,以及包括福海棠华苑、玺萌公馆、密云华润橡树湾等在内的10个老项目后期。这也将是2015年连续第6个月开盘量未能超过20个,而这一开盘量也将创造6月历史开盘量的新低,即使是在调......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北京楼市预计将有20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首开保利·熙悦诚郡、顺鑫·澜山印象、中海金玺公馆等在内的10个纯新盘,以及包括福海棠华苑、玺萌公馆、密云华润橡树湾等在内的10个老项目后期。这也将是2015年连续第6个月开盘量未能超过20个,而这一开盘量也将创造6月历史开盘量的新低,即使是在调控风声紧的2012年,6月也有25个项目开盘。

开发商无心推盘

虽然从季节性来看6月份已经进入楼市销售的旺季,但是从供应方的态度来看,对于推新这件事情,显得有些“意兴阑珊”。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供应市场的低迷主要源自于开发商“不想推”以及“不敢推”。由于政策暖风的推动,北京楼市的成交已经出现显著回升。

数据显示,今年5月1-18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为3785套,环比上月同期增幅为29%,这也是成交量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上涨,成交回暖的趋势非常明显。市场价格却依旧不温不火,5月1-18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均价为26327元/平方米,环比同期甚至出现小幅下滑。价格的持续低迷使得部分追求更高利润的开发商“不想推”。

从6月入市项目来看,“生面孔”明显增多,除去10个纯新盘项目之外,老项目后期当中也有多个久未入市的项目,例如胜古誉园上期入市为2012年底,玺萌公馆上期入市也是2012年,溪水雅地·尚著上期入市为2011年。

存量重新站回8万套

而另一方面,北京住宅市场存量在短期回落至7万余套之后,又重新站回8万套的关口。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18日,北京商品住宅存量套数为80550套,按照4月的成交量来计算,去化周期需一年有余。而在这其中,现房住宅的存量甚至比期房还高出8116套,项目滞销的程度由此可以见一斑。受到如此冗重库存的掣肘,没有万全的准备开发商不敢轻易推新入市。

高姗分析认为,无论是纯新盘还是久未入市的老项目后期,在目前的市场现状下相对拥有更大的优势,一方面不受现有滞销库存的制约,另一方面定价相对灵活,因此在政策暖市拉动需求觉醒之际,这类项目开始抓紧入市抢占市场。而从市场接受度来看,这类老项目后期多位于成熟片区,地理位置较好,各种配套也较为完善,并且所在区域多已不是住宅的主力供应区,竞争压力相对较小,因此市场接受度较高,去化相对较为容易。

朱盈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