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房价连续9个月同环比双降 成交量环比上涨30%

西部商报  2015-05-19 09:34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6.6%。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5.1%,连续9个月出现了同环比双降态势。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6.6%。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5.1%,连续9个月出现了同环比双降态势。

国内

69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高涨幅为1.8%,大降幅为0.7%。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高涨幅为0.7%,大降幅为10.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4月份,城市分化仍然较为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兰州

新建商品住宅连续9个月同环比双降

4月份,兰州同环比跌幅略有扩大,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5.1%,不管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环同比都是双降态势,这也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连续9个月出现的同环比双降态势。

对比西北五省会城市看,兰州同比跌幅小。西安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6.6%;西宁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5.3%;银川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6.4%;乌鲁木齐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6.4%。

成交量环比上涨30% 二手房同比下降4.3%

兰州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有关人士称,受政策持续刺激影响,兰州市场成交量攀升,4月份成交量环比3月份上涨30%左右,“受周边低价楼盘成交量影响,兰州房价整体下降,但主城区价格还是保持平稳状态。”该人士表示,今年兰州市场供应量还会增加,房价依然会在平稳状态中发展。

房屋存量大,也是价格下降的一个因素。上海易居统计数据显示,兰州市场4月份存销比为21.7个月,也就是说,库存量还需要21.7个月来消化。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兰州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4.3%。除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环比出现0.1%的微小上涨外,其他户型价格也都是同环比双降

“从市场表现看,房价下降的空间不大,但成交量确实在上涨,”兰州宏辉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成虎说,兰州这两年周边新楼盘开发量增大,带动新房成交价格下降,但主城区繁华地段二手房价格波动不大。“在各类政策刺激下,4月份兰州二手房的成交量相比3月份上涨30%,刚性需求购房者购买热情高涨。”杨成虎称,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从过去的5年调整为2年后,住房出售的税负成本降低,市场各类房源同比增加,更为明显的是,144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住房需求量上升。杨成虎认为,从目前兰州的市场看,房价年内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