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甘肃今年底设市城市公共供水普及率达95%

鑫报  2015-05-18 08:59

[摘要]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六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供水水质管理的通知,按“合理引导、加强管理、保障水质”的原则,加快城镇供水设施改造与建设,力争到2015年底,设市城市公共供水普及率达到95%,县城达到90%以上。

城市供水是城市基本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六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供水水质管理的通知,按“合理引导、加强管理、保障水质”的原则,加快城镇供水设施改造与建设,力争到2015年底,设市城市公共供水普及率达到95%,县城达到90%以上。加强城镇水源地建设与饮用水源地保护,限期关闭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水井,切实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多年来,全省各地不断加大对城市供水设施的投入,城市供水普及率稳步提高,为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支撑。但全省各地普遍面临原水水质不稳定、水厂工艺不完备、老旧管网更新不及时、二次供水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这些都对城市供水安全造成了极大地威胁。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确保城市供水水质安全的重要性,按“合理引导、加强管理、保障水质”的原则,努力提升城市供水管理水平,重点建设县城供水设施,推进城乡统筹区域供水,力争到2015年底,设市城市公共供水普及率达到95%,县城达到90%以上。加强城镇水源地建设与饮用水源地保护,限期关闭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水井,切实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加大投入,提高水质检测能力。目前,全省具备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半年检106项检测能力的仅有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一家,具备月检42项常规指标检测能力的仅有兰州市、天水市、定西市、白银市、嘉峪关市与金川公司六家,其余市州能够检测的指标数约在25至35项之间,半数以上的县城供水企业还达不到日检9项主要常规指标的检测能力。各地要加快老旧供水管网改造,降低供水管网漏损现象;对新敷设管道必须按规范要求进行冲洗、消毒、化验后方可投入使用,不得在没有任何处理的情况下使用;积极推广应用先进管材和先进的管道施工技术,不断提高管道内防腐质量,完善从源头水到龙头水的全过程质量控制,以达到优质供水的目标。各城市人民政府要着力建立既能实现政府有效管控、又能激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的城市供水投融资机制,推广PPP模式进入城市供水领域。有条件的地区,依法通过市场竞争机制择优选择供水企业,并签订特许经营协议。积极探索改善现有城市供水运营模式,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且具有运营经验的国内外各种所有制的投资者或经营者参与城市供水设施的建设和经营,并确保运行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投资者的资产安全和合理回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