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多重利好促改善需求释放 兰州购房者如何还贷合适

今晚经济周报  2015-05-16 08:54

[摘要] 近期的购房者中,刚需性购房占48.51%,改善性置业占42.55%,刚需性购房已经不再独领风骚,而是与改善性购房呈并驾齐驱的态势。面对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和营业税5改2政策的实施,有近五成的受访者考虑购买第二套房产。

降低二套首付促需求释放

据统计,近期的兰州购房者中,刚需性购房占48.51%,改善性置业占42.55%,刚需性购房已经不再独领风骚,而是与改善性购房呈并驾齐驱的态势。面对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和营业税5改2政策的实施,有近五成的受访者考虑购买第二套房产。另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1月至4月,本市商品住宅成交平均面积均在106平方米以上,成交平均户型面积持续保持高位。

早在2013年3月30日,“非住房交易征收20%个人所得税”政策出台,被称为史上严厉调控改善人群为了购置二套房,曾一度引发了“假离婚”购房的潮流。如今一系列的楼市政策调整之后,购置二套房首付及税费标准有所变化。随着政策的推进,二套房需求势必将不断增加。

记者在整理以往相关资料时发现,在央行放松首套房贷认定标准调整之前,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0%,房贷利率下限7折,银行多为基准或9.5折;调整之后,首套房首付比例30%,房贷利率下限7折。在二套房方面,调整前的二套房(已还清贷款)首付比例60%,房贷利率1.1倍;调整后,二套房(已还清贷款)首付比例30%,房贷利率下限7折;二套房(房贷款未结清)调整前:首付比例60%;二套房(房贷款未结清)调整后:首付比例40%。

另外,在今年3月3日实行的3.30新政中,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所以购置二套房前需注意首套房贷是否已经还清。此外,3.30新政中规定,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比例为30%。

在营业税方面,3.30新政前,不足5年的普通住宅或非普通住宅,营业税为全额的5.6%;5年以上的非普通住宅,营业税为差额的5.6%;5年以上的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

“3.30”新政实施后,不足2年的普通住宅或非普通住宅,营业税为全额的5.6%;2年以上的非普通住宅,营业税为差额的5.6%;2年以上的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但是特别需要注意的是,3.30新政后,满2年但未满5年的房屋买卖虽然免营业税,但是仍需要缴纳1%的个人所得税。

总有一款房贷适合你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目前有三种贷款方式可供购房者选择——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以及纯商业贷款。当前,组合贷款成为购房者选择多的购房贷款方式,占44.68%,公积金贷款占32.34%,商业贷款占18.30%,全款的仅占4.68%。对于这三种贷款,到底适合那些人群?申请流程如何?各自有什么优势呢?

公积金贷款:适用人群为公积金额度高、工作稳定的购房者。公积金贷款的优势是利率低,每月还银行的利息少,相对压力小。具体贷款流程为:贷款预批→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签订贷款合同→等贷款批下来。

贷款预批材料:1、购房合同。2、身份证、婚姻证明(验原件收复印件)。3、公积金卡。4、房屋预售证。5、首付款发票。

组合贷款:使用组合贷款的情形通常是在贷款额度较大、公积金不能满足的情况下使用。这种方式相对商业贷款还是有优势的。其具体流程为:申请→银行审核→签合同→贷款担保→抵押保险→还款协议→房款。

组合贷款所需材料分两部分,部分是银行材料:1、购房合同。2、买卖双方的银行卡和复印件。3、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4、买方及配偶的收入证明原件。5、卖方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6、其他资料(根据各贷款银行的要求提供)。第二部分是公积金所需材料,它包括:1、购房合同。2、身份证、婚姻证明(验原件收复印件)。3、公积金卡。4、房屋预售证。5、首付款发票。

商业贷款:购房者在选择单纯商业贷款时要多关注每家银行,基准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哪家银行利率折扣大选哪家。其具体流程为:递交申请及材料→银行受理调查→银行核实审批→双方办理相关手续→银行发放贷款。

商业贷款所需材料包括:1、购房合同。2、买卖双方的银行卡和复印件。3、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4、买方及配偶的收入证明原件。5、卖方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6、其他资料(根据各贷款银行的要求提供)。

无论采用哪种贷款方式,由于贷款流程步骤较多,特别是过户、抵押时间耗时较长,及时备齐相关资料有利于尽快办理完结。其中,收入证明材料办理较为复杂,单身购房者容易遗漏单身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