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泰禾集团投资吉屋网"互联网+房地产"受追捧

中国经济网  2015-05-08 10:58

[摘要] 房地产企业“触网”不仅渐成风潮,更步步深入。5月6日,泰禾集团公告称,下属子公司“搭伙”中城联盟,共同出资设立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拟投资500万美元获得深圳市吉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吉屋网)6.67%股权。吉屋网是一家房地产交易导向型电商,其两位创始人分别来自腾讯财付通与阿里支付宝。

房地产企业“触网”不仅渐成风潮,更步步深入。5月6日,泰禾集团公告称,下属子公司“搭伙”中城联盟,共同出资设立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拟投资500万美元获得深圳市吉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吉屋网)6.67%股权。吉屋网是一家房地产交易导向型电商,其两位创始人分别来自腾讯财付通与阿里支付宝。

对于此次投资的目的,泰禾集团表示,公司已确立“以房地产为核心,金融和投资为两翼”的战略发展目标,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并借此次投资进入“互联网++”领域,加快转型步伐。广发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乐加栋则认为,此次投资一方面泰禾可以借助吉屋地产电商平台促进公司项目的销售,另一方面,结合公司在金融领域的前瞻布局,尤其是银行资源(福州农商银行、福建海峡银行)的积累,未来将尝试切入房屋交易的基于互联网的金融服务业务,形成显著协同效应。

资料显示,吉屋网是一家房地产交易导向型电商,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一手房代理构建互联网化的房产交易平台,促进新房销售。该公司自2011年创立以来,成长迅速,其中2014年实现房地产交易流水约150亿元,营业收入约1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约400%。

作为此单投资的另一重要投资人,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路林告诉记者,之所以看中吉屋网这个投资标的,除了其新房交易的平台优势外,更重要的是其浓厚的互联网基因,该公司的两位创始人一位出自腾讯财付通,一位则来自阿里支付宝。据路林透露,吉屋网未来登陆新三板或创业板的可能性很大。“公司价值在产业市场的实现是销售收入的增长,在技术层面的实现是以更高的效率吸引更多的平台加入者,而我们希望其价值终能体现在资本市场,给予这类公司高市盈率。资本市场是以放大镜来看这一类成长性、创新性企业的。”路林表示。

无独有偶,资本市场对于传统房企转型互联网领域的偏爱并非个案。新三板互联网房产股上海华燕房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燕房盟)其前身是一家以新房营销代理为主业的传统房产代理公司,2013年公司开始向互联网房产整合服务商转型,并于2014年12月登陆新三板。上市不久公司就启动了两轮定增融资计划,均已超额完成,共计募资1.18亿元

“从初只是通过网上卖房、以营销噱头介入互联网,到现在通过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深度‘触网’,房地产这个传统行业里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营销代理机构,都试图在‘互联网+’这个中国经济和社会生活领域的‘特区’里发挥活力。”路林表示。

路林认为,互联网化的大意义在于提升效率,而资本追求利益大化的特性令其对传统房地产业叠加互联网概念后的价值提升更感兴趣。路林表示,扩展于相关领域、特别是“互联网+”在房地产领域的股权投资,是中城投资业务版块的重中之重。

相关新闻

一季度房企利润增幅整体放缓

中金公司近日公布的研报指出,今年一季度主要A股地产公司业绩加权净利润同比下滑5%;A/H重点上市公司一季度销售目标完成率仅为15%(2011-2014年平均完成率20%);重点覆盖的A股公司一季度净负债率达到104%,超越了2008年高点,且一年以内到期负债/在手现金为1.3倍。

“结算慢、毛利率偏低等因素是业绩低增长的主要原因。”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一季度上市房企净负债率高位徘徊,偿债压力之下,开发商将加快销售进度。因此二季度推盘量将大幅上升,销售有望爆发。

一季度,华侨城、中海地产、合生创展、越秀地产等房企均有不同程度的促销力度,这些措施包括买房时的折扣优惠、降低首付比例等。业内普遍认为,由于2014年房地产行业销售情况普遍不景气,房地产行业当前还面临高库存、高负债的局面,因此行业内以价换量的让利措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