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车主停车踩红线物业锁车开罚单

中国兰州网  2015-05-01 09:13

[摘要] 近日,在七里河区建兰路震旦小区楼下,车主冯先生停了不到20分钟车,却被物业公司开出100元罚单收据。同时还称:“分就不扣了,就是想教训一下车主。”

近日,在七里河区建兰路震旦小区楼下,车主冯先生停了不到20车,却被物业公司开出100元罚单收据。同时还称:“分就不扣了,就是想教训一下车主。”

4月28日下午,冯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收据,上面金额为100元,事由为乱停车罚款,上面盖有“兰州震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收费专用章。据介绍,前一段时间,冯先生开车去建兰路附近办事,将车停在了震旦小区楼下。20左右后下楼发现,车轮胎被锁住,物业公司人员任凭冯先生如何解释,就是不解锁,非要他交100元罚款不可,还说分就不扣了,但罚款必须要交。”无奈,冯先生只好交了罚款,才将车开走。冯先生想问:物业公司到底有没有罚款的权利?

随后,记者来到物业公司采访,一名姓赵的工作人员说,楼下红线内的地方属于物业公司管理,目前,正在办理停车场手续,暂时是不能停车的,罚款只是想教训一下车主。

甘肃诚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潘从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法律角度来讲,不管是收费还是罚款,物业公司都不具备资格,收费要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核,罚款只有具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才能进行处罚。另外物业公司也无权锁车,这侵犯了业主物权,如果造成车辆损失的,物业还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如果发现有人违章或占道停车,物业部门可以通知相关执法部门前来处理,不能自己“代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