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2015年会圆满举办

——新常态房地产的破局与创新

鑫报  2015-04-30 09:18

[摘要] 2015年4月25日至27日,备受业界关注的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2015年会圆满举办。

2015年4月25日至27日,备受业界关注的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2015年会圆满举办。4月25日上午会议在昆山举行,甘肃省工商联巡视员张勇及商会会长陈启建、副会长韩庆、陈万智、王焕臣、李海珊、宋艾芳、马志良、张国军、张建友、韩文朝、王常生、李忠鑫、周吉杰等甘肃知名企业家,武威市房地产商会会长周保年、定西市房地产商会会长张明君、张掖市房地产商会会长宋为栋等地方商会代表和甘肃十家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4月25日下午至27日上午,参会代表分别对昆山市周庄·万盛园、上海市华府樟园、复地御西郊、快乐家园养老产业项目进行了考察和学习。

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

会议期间,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对甘肃省区域经济作出突出贡献、热心公益事业、社会信誉良好的房地产企业、企业家、各地方商会、省内主流媒体进行表彰,其中,天庆集团和兰州碧桂园获得甘肃省房地产业特殊贡献奖,金运集团、兰州绿地、武威今朝等二十七家企业获得贡献奖,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获得甘肃省房地产业卓越贡献人物,天水、武威、定西商会获得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地方商会,甘肃日报、甘房网等十家甘肃新闻媒体获得推动房地产业发展贡献奖。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甘肃省房地产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树立信心,转型跨越,稳定发展。

会议增补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渠晨曦、绿地集团兰州新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昱为商务副会长,聘请甘肃开盛实业集团董事长王焕臣担任商会高级顾问,中国道家书画院长华山子担任商会战略顾问等。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陈启建对“房地产发展现状、趋势及对策”进行了主题演讲。在高峰论坛环节,陈启建、韩庆、王焕臣、陈万智、华山子等围绕年会主题“新常态房地产破局与创新”展开讨论,为房地产企业探索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何要破局,创新

2015年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房地产依然扮演着经济稳定器的角色,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会议中指出,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偿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安置房。据经济学家们预测,未来十至十五年内,在城镇化进程、改善需求以及农民工进程的促使下,住房需求量大约是3亿人口,房地产市场需求还是非常旺盛,对于房企来说,要具有敏锐的发展眼光,及时调整应变能力,在继续消化存量的同时,积极转变方式,转型升级,谋求长远发展。房地产企业一定要打破单一发展的格局,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分散经营风险,走多元化发现之路。

走出去,引进来

有人很好奇,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年会为什么要在昆山市和上海市举行?而不是在本地?

为什么?这就是这次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2015年会的意义所在。房地产破局与创新,也就意味着走出去与引进来,从粗犷辽阔的大西北到小家碧玉的水乡江南,对于周庄·万盛园、华府樟园、复地御西郊、快乐家园养老产业项目,我们可以感受出房子对于人们不仅仅是家,还是一种文化,更是品质的感受。细节决定品质,昆山市、上海市等项目在建筑方面更注重细节,更注重人性化的品质需求。周庄万盛园以周庄旅游文化为契机,继承传统文化,打造旅游地产。华府樟园园林规模不大,但更注重细节,精致品质户型值得学习和见鉴。快乐家园不仅为长者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空间,更是为每一位长者打造了一个满足精神文化的心灵家园。提供了文化、艺术、商业、慈善、收藏等各个领域多种类全方位的软硬件配套平台,让长者各取所需,每一天的生活都无比充实快乐。参会代表从考察中去认识、去学习。努力更好地为甘肃房地产业创造神话!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会议期间,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甘肃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围绕房地产业商会在进行维权、积极解决行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搭建资源整合、联合开发,深入开展城市棚户区改造,做好会员服务、增强商会凝聚力等方面总结商会一年来为行业健康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在房地产经济新常态日趋明显的2015年,商会将引领企业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分散经营风险,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建立全面、多层次的会员服务体系,建立秘书长联系制度、电商采购平台、物业管理研究室,经常性的对行业、企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建议,对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先进技术和先进模式进行交流,凝聚会员智慧、集思广益、互通有无。

近几年物业管理行业的矛盾比较突出,面对这样的问题,今年商会将发挥物业管理研究室的作用,更进一步掌握物管行业发展现状,研讨制约物管行业健康发展的瓶颈问题,有理有据地提出建议,向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为行业发展争取宽松环境。

面对房地产发展的新常态,传统的以大规模资金投入为特征的房地产重资产运营模式正在发生转变,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尝试“轻资产”运营,如万科、绿城等。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将以房地产开发联盟为载体,拓宽企业发展领域,以庞大的专业团队和全面的产业链为支撑,打造房地产开发航母,承接商品房、商业综合体、城市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出城入园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2015年,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还将加强与地方商会的对接,促进房地产业均衡发展;研究政府相关政策,积极主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等方面开拓创新,提升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专业化程度,切实为企业提供帮助、解决问题,实实在在把商会建成企业之家。

此次年会,是一次商业精英的聚会,将为企业与企业之间、行业与行业之间、企业与行业之间搭建沟通交流、创造商机、共赢发展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