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新区执法大队对面竟悄然建起违章建筑

兰州晨报  2015-04-27 09:30

[摘要] 兰州新区开发建设以来,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相继落地,但与此同时,违章建设行为也开始抬头。记者调查发现,有违建者竟然用假手续在省道边大建违章建筑。对此,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表示对违建行为绝不姑息,将严肃查处违建行为。

兰州新区开发建设以来,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相继落地,但与此同时,违章建设行为也开始抬头。记者调查发现,有违建者竟然用假手续在省道边大建违章建筑。对此,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表示对违建行为绝不姑息,将严肃查处违建行为。

省道边竖立起违章建筑

“兰州新区正在搞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但是还有人在省道边公然修建没有手续的楼房。”近日,本报接到兰州新区读者的反映,称有人顶风违建。

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兰州新区秦川镇五道岘村,在省道201线边见到了村民反映的这栋违法建设,这栋二层楼的框架已经建好。村民告诉记者,这里本来是省道通往村民农田的一条道路。在今年3月份开始就有人在路上建房,占用了多半幅路面

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从今年3月开始,兰州新区开展了为期100天的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严控201省道、水秦路和忠水路沿线违法建设行为,着力拆除国有土地、已征地和基本农田上违建数量密集、社会影响大的违法建设。

村民认为,这处二层建筑的建设方恰恰在集中整治期间进行违法建设,不知道整治的效力何在。

业主用假手续忽悠记者

记者随后在这栋建筑相邻的“天成KTV”见到了建设方崔先生,他称KTV和正在修建的二层楼都是自己的。据悉,KTV已经经营多年,但至今没有消防手续,崔先生称正在办理中,马上就办好了。对于现在正在建设的二层楼,崔先生称有政府的批复手续。

记者在崔先生提供的“秦川镇小城镇规划区个人修建审批单”上看到,有秦川镇小城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同意修建”的字样,但没有标明工程图纸,批复时间为2014年6月17日。崔先生称,这是秦川镇政府一位姓武的副镇长给他批的,有这个批复就可以修建。

秦川镇政府主管小城镇建设的负责人查看了记者拍摄的审批单后表示,这是此前崔先生申请建设另外一栋三层楼时的批复材料,而现在建设的这栋二层楼政府从未批复过。

执法局表示严查违建者

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秦川执法大队负责人周大队长称,今年4月初他们在巡查时才发现了崔先生正在修楼。虽然执法大队就在崔先生施工现场的斜对面,但由于处在KTV背后,所以没有及时发现。经调查,崔先生没有任何施工建设手续,属于违法建设,执法大队暂扣了一台施工设备后,责令其停工。

周大队长称,经初步了解,这栋违建所处的土地可能属于天祝县在秦川镇的插花地,如果调查属实,将联合天祝县相关部门拆除违法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