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租族带动合租需求上涨 千元以下房源受青睐

北方网  2015-04-23 09:53

[摘要] 又是一年毕业季,实习、考研、毕业租房将成为近期租房市场主流。记者获悉,进入4月,“合租”关键词搜索量上涨超过35%。同时,千元以下老小区,较受毕租族欢迎。

又是一年毕业季,实习、考研、毕业租房将成为近期租房市场主流。记者获悉,进入4月,“合租”关键词搜索量上涨超过35%。同时,千元以下老小区,较受毕租族欢迎。

毕租族租房爱“抱团”

房天下天津二手房表示,步入4月,房天下合租房源搜索量超过35%,地铁、公交附近的中心城区老房源搜索量高于环城区域企业集中的高新或工业园区。大学生校外租房的是与相熟同学合租,既能分担租金压力也可以保障居住安全。租住在天拖区域内的肖同学是天津工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在南开华苑附近找到一份实习工作,但华苑周边的租金较高,因而决定和同学一起租住在天拖区域的昌宁北里小区,两人合租一室房源,每月租金800元,两人平摊后仅400元,肖同学觉得这样的合租租金可以承受,而且合租人本来就是大学室友,相处起来也较为放心。

千元内老小区房源受青睐

房天下天津二手房后台数据显示,千元以下的小两室房源较受毕租族青睐。本周500-1000元的租金搜索量比上月同期上涨22.25%,因“合租”需求,毕租族需要独立的生活空间与较低的租金价格,所以房龄较老、周边设施齐全的老小区就脱颖而出。例如南开区王顶附近的金冠里,天拖附近的昌宁北里、淦江东里,河北区建昌道与光复道一带,河西区财经大学地铁站周边,受到毕租族的关注。房天下天津二手房认为,毕租族大多是短租,租住时间大多在3个月以内,因而要警惕二房东,尽量去找一些有品牌保障的中介委托租房需求。

 

美女售楼员惊曝楼市黑幕 这些房白送都不能要

房天下推出"新房委托"承诺五年无理由退房

兰州保障性住房资金争取今年投资2.5亿元

兰州南关十字小游园全面提升改造

皋兰土地再次大规模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