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雁滩执法部门称拆除需政府牵头 房子腾空随时可拆

兰州晚报  2015-04-22 09:27

[摘要] 4月3日,本报报道了滩尖子金地花园“长出”彩钢房,小偷爬上房顶通过2楼阳台溜进住户家中盗窃一事。十余天过去了,彩钢房依然“长”在院子里。

4月3日,本报报道了滩尖子金地花园“长出”彩钢房,小偷爬上房顶通过2楼阳台溜进住户家中盗窃一事。十余天过去了,彩钢房依然“长”在院子里。当时接受记者采访时,城关区执法局雁南中队称是历史遗留问题,无法解决。遭受盗窃的小区业主再次向本报反映:报纸都报道了这么久,还没有人管吗?4月16日,雁南中队回复称:这确实是历史遗留问题,需要公证部门、法制办、派出所、街道等部门配合,如果有人把彩钢房商铺里的经营物品腾空,我们可以马上去拆。

城管

拆除违建彩钢房需要政府牵头

当时,记者就金地花园彩钢房问题前往城关区执法局采访,城关区执法局雁南中队称是历史遗留问题,无法解决。4月15日,记者再次来到城关区执法局采访,相关负责人称,已和雁南执法中队协商,此事由中队答复。

4月16日,雁南执法中队陈队长再次回复了此事。陈队长说:“2014年开始,市执法局才开始核发临时建筑审批表,金地花园的彩钢房是2010年建的,肯定是没有手续的,但已经成为历史遗留问题,难以解决。执法队现在执行的任务都是新问题,就是负责拆除、阻止在建或者将建的违法建设。”

“现在要拆除这个彩钢房,首先需要政府组织公证部门公证彩钢房内4户商铺的财产及物品;其次要将房子腾空,这些物品的去向要处理好;还有就是拆完后垃圾要有人处理。在拆除过程中,需要民警来做维稳工作,需要街道人员协助,还要法制办就为什么要拆房子等一系列问题对彩钢房‘业主’、商铺做法律解释。如果政府组织牵头,各方面都配合,只要把房子腾空,其他事情处理好,我们随时可以过去拆。我们不是推诿责任,执法队的一项工作职责就是拆除违建,但我们仅仅可以拆房子,其他问题需要多个部门协调。如果我们拆完了,商铺老板说他的包包里有几十万元,你说我们怎么办?”

物业

下周将起诉违建彩钢房业主

陈队长对记者说:“拆除违建的一般程序是,先发询问调查通知书,再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告诉其在几天内将房屋拆除,具有法律效力。我们只能给魏某发询问调查书,如果发责令改正通知书,他在几天内不拆除,执法中队也没办法,就需要政府组织多个部门去执行。如果实在没办法,物业可以起诉,然后由法院判决强制拆除。”

金地花园物业公司表示,下周将向法院起诉魏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