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3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环比双降

兰州晨报  作者:范海瑞 汤玉飞  2015-04-19 06:04

[摘要] 本报讯 (记者范海瑞 实习生汤玉飞)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全部下降,环比2月份来看,下降的城市也有50个,兰州(楼盘)即在此列,当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连续第8个月环同比双跌,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幅度达到4.4%,同比跌幅再......

本报讯 (记者范海瑞 实习生汤玉飞)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全部下降,环比2月份来看,下降的城市也有50个,兰州(楼盘)即在此列,当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连续第8个月环同比双跌,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幅度达到4.4%,同比跌幅再次刷新纪录。

70个大中城市 新建商品房价全部同比下跌

据统计,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方面,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0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7%,低为下降0.9%。与去年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价格全部下降。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大降幅为11.2%,小降幅为0.4%。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9%,低为下降0.7%。与去年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4%,低为下降13.5%。

兰州房价 连续第8个月同环比双双下降

3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跌幅再创新高,同比跌幅达到了4.4%,这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第8个月同比下跌了,而且跌幅呈现逐月增大的态势。回顾去年8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出现首次同比下跌,当时的同比跌幅仅为0.2%,当年9月,这一跌幅已达1%,去年12月,同比跌幅达到了3.0%。环比来看,3月,兰州新建商品房环比2月份下降幅度为0.1%,环比跌幅有所收窄。同时,兰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3.9%。

就西北五个省会城市来看,房价也是呈现齐齐下跌的态势。其中,西安(楼盘)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6.0%;西宁(楼盘)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4.9%;银川(楼盘)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5.7%;乌鲁木齐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6.1%。

4月份兰州楼市或将迎来一轮小幅反弹行情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3月份房地产市场环比销量明显回升价格趋稳。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虽仍然下降,但降幅均比上月收窄。值得注意的是,环比销售量回升明显。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原因是2月份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

兰州业内人士分析称,今年三四月份,兰州楼市整体销量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同比去年明显升温,3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环比跌幅仅为0.1%,4月份在国家信贷、税收等政策的刺激下,楼市继续升温,乐观估计,4月份将有望中止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房价持续环比下降状态,兰州楼市或将迎来一轮小幅反弹行情,但后市究竟如何,目前并不好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