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兰州:房屋装修起纠纷 工商调解化矛盾

每日甘肃网  2015-04-15 18:09

[摘要] 时下,房屋装修成为买房者为关注的一件大事,花费越来越大,装修问题也随之而来,引发的消费纠纷和投诉也越来越多。近日,城关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临夏路工商所就成功调解了一起因装修引发的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了经济损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庭装修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花费越来越大,装修问题也随之而来,引发的消费纠纷和投诉也越来越多。近日,城关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临夏路工商所就成功调解了一起因装修引发的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了经济损失。

3月2日,临夏路工商所接到12315转来投诉,关先生称其于2014年11月3日与兰州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室内装饰装修合同书》,包工包料,装修费总价值4.3万元。合同约定,从签订合同之日起60天内完工。关先生按照协议预付装修款后,该公司开始施工。但是,直到今年3月2日装修还没完工,整整延期了2个多月,且装修质量存在问题。关先生多次找装饰公司解决,装饰公司不是拖延就是找理由拒绝,无奈之下,关先生只好拨打12315,寻求工商部门予以解决。

接到投诉后,临夏路工商所立即分别与商家和消费者联系,调查了解情况。经调查发现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工商所工作人员随即组织双方到工商所办公室进行调解。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装修公司既然与关先生签订了房屋装修合同,就要遵守合同的约定,不能以各种理由违约,应负违约责任。经过工作人员两个多耐心细致的沟通、调解,装修公司负责人终同意赔偿给关先生违约金等共计4782元,并为关先生进行维修,配齐设施。至此,这起房屋装修合同纠纷案得到圆满解决。

为减少在装修中的损失,临夏路工商所提醒大家: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正规家装公司。在装修旺季,有不少消费者由于急于装修好住宅,而匆匆忙忙选择一些不正规的装修公司,容易造成装修纠纷。在签订装修合同时,一定要约定好装修期限、建材质量、家装环保条款,为以后维权留下依据。在家装时一定要树立“环保优先”意识。在购买装饰材料时要仔细查看包装、标签及说明书等内容,并索取验证产品质量的说明及有关部门的质量检测报告,好不要采取“包工包料”的装修方式,以免家装公司偷工减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