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门外广场停车 小区物业能否收费

西部商报  2015-04-10 09:06

[摘要] 4月9日上午,家住兰州安宁区银滩雅苑的业主向本报反映称:小区物业告知业主,所有没有购买小区地下车库的业主,在小区外广场停车每车每月收取260元停车费。

4月9日上午,家住兰州安宁区银滩雅苑的业主向本报反映称:小区物业告知业主,所有没有购买小区地下车库的业主,在小区外广场停车每车每月收取260元停车费。将小区门外广场的免费停车区域划为收费区域,并且车辆受损概不负责,这一作法引发了业主们对小区诸多问题的不满。小区物业昨日回应,小区门外广场在小区规划红线内,物业为了管理才收费。

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安宁区银滩雅苑。没有购买停车位的住户们说起小区门外广场上停车收费的事,频频摇头。部分业主由于买房后经济紧张,所以考虑以交月租的方式租用停车场,但是却被物业拒绝。于是就选择在小区门外的广场上停车。但是,物业却要收费。小区业主王先生对物业的做法表示很不理解。王先生说:“小区外的广场是我们大家共有的属于公共用地,凭什么我们在公共用地停车,小区物业还要收费,对于收费的标准也不与业主们商量,这就是强制的行为。”

业主任先生指着小区外的广场说道“小区外的广场由物业部门规划为露天停车位后,现在没有购买地下停车位的业主们只能在这里停车,我们意见大的就是物业作为服务部门,制定收费价格前却没有和业主或者业主代表商量。小区的地下停车位有1500个,现在只卖出了500个。”

对于业主提出的质疑,小区物业管理方兰州远大物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仵经理说:该小区外的广场区域在小区规划红线内,收费是为了管理。并且也有初的规划图,对于物业经理给出的解释,小区业主认为并不合理,目前,业主正在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在必要时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