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明假期 兰州楼市现回暖迹象

西部商报  2015-04-07 09:19

[摘要] 受楼市新政影响,加之清明是新政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兰州新房的到访量增多,二手房的房源增多,新旧房的日成交量均上升,这表明,进入4月份,兰州楼市回暖迹象开始显现。

受楼市新政影响,加之清明是新政后的个小长假,兰州新房的到访量增多,二手房的房源增多,新旧房的日成交量均上升,这表明,进入4月份,兰州楼市回暖迹象开始显现。

到访量增多每天接待上百人次

清明小长假,除了出游外,还有很多人选择去看房,李贵就是趁着三天假期,从雁滩到安宁,由东向西一个楼盘接着一个楼盘地看了再看。

“品质好的楼盘价格还是高,但首付20%是可以考虑出手的。”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为20%后,李贵再次有了买房的冲动,“再也不想等了。”李贵的想法也是很多购房者的心声,在适当的时候,能出手则出手。

海亮滨河壹号置业顾问刘亮这个假期算是忙人,“没有休息,每天都带着客户看房。”刘亮告诉记者,从3月下旬开始,看房的人明显增多,成交量也在不断上升,整个三月的成交量有90多套,而清明小长假三天,销售了20套左右。

安宁中海·河山郡楼盘在3月22日开盘当天曾吸引了近200多组客户购房,创下了短短几劲销1.5亿的记录。昨天,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期间,他们每天的到访量和接待人次都在百人次以上,并且从登记的信息了解到,购房者多数是购买改善型住房二套房主。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多家楼盘,得知清明期间的客流量也都增多,成交量也比平时增加。

兰州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芩锋表示,楼市在出台新政后,购房者入市节奏加快,兰州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二手房 房源多成交量走高

“楼市回暖,在二手房市场表现更为明显,”兰州明星房产武都路店负责人张占宁对此说法很认同,“不仅房源增多了,成交量也逐日在上升。”

“开年后, 清明小长假期间算是热闹的,”张占宁说,去年下半年,有时候两个月都不成交一套,但今年从3月中下旬开始,市场就有了“春天的气息”,一个月成交4、5套,清明缴纳斡旋金的客户也有几位。玛雅房屋天水路店的小赵也告诉记者,他们店三天成交了两套房子,还有几个客户相中了各自的房源,等着下单。

在各类政策影响下,市场成交量肯定会不断上升,特别是个人转卖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调整为2年后,可以节省很大一笔钱。”兰州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此次营业税放宽免征期限政策力度很大,改善型住房消费预期回暖会更加明显,这就会刺激二手房市场活跃,成交量走高。

相关阅读:房产新政未落地楼市已升温 大户型走俏

“虽然330楼市新政出来还没几天,而且银行方面的相关消息也还没出来,但是明显感觉销售情况比之前好多了。”

4月5日清明节小长假,位于徐东的某楼盘职业顾问董先生开心的告诉记者。房产新政出台后休息日恰逢清明小长假,记者走访了位于东湖路、团结大道以及仁和路上的部分楼盘。

出手的多咨询的更多

“虽然地方银行方面具体执行标准还没出来,但是很多客户都已经跟我们签了购房合同而且付了首付,就等银行政策出来后去办贷款。”位于仁和路的某楼盘客户经理周小姐告诉记者。

“我们这边近每天的成交量差不多都是7、8套房。.”董先生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前来咨询的购房者增多,他差不多每天都要接待20、30人。“这两天是下雨,把到前几天,这个点过来,售楼部看房人已经满了。”

大户型受青睐

“新政出来后,我们170平米的大户型明显卖的好多了。”董先生说,“购买二套房的人大多是改善型住房。之前商贷首付7成,手上有70万的购房者只能买100万左右的房子,100万在我们楼盘只能买90平米左右的房子。现在商贷首付4成,手上有70万的购房者可以买到175万左右的房子,在我们楼盘差不多就能买到170平米的大户型了。”

“近大户型卖的好。”周小姐也明确表示。记者在位于东湖路的某楼盘售楼中心遇到前来咨询的陈先生,“一直想换套稍微大点的房子。近出了新政,二套房首付只要4成,不用一下子掏一大笔现金出来,感觉比较划算,所以就过来看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