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上海一个老工业区为什么可以连出“地王”?

邦地产  2015-04-06 18:40

[摘要] 上海的一个老工业区--大宁,却摆脱了这个“老工业区魔咒”。今天我们来看看,魔咒是怎么被解除的?

出处:邦地产

作者:杨静宜

大城市里的老工业区,如果要重新开发,难度通常比建设一个新区更大。主要的原因包括:旧观念先入为主、原有配套落后,以及新产业形成缓慢等。这导致老工业区里的新开发房地产价格持续低迷,令开发商望而却步。

不过,上海的一个老工业区--大宁,却摆脱了这个“老工业区魔咒”。今天我们来看看,魔咒是怎么被解除的?

近日,上海市市北高新技术服务园区N070501单元10-03住办地块,终以70.52亿元被拍出,楼板价34871元/平方米。去年1月28日,被方兴地产拿下的上海闸北区超大体量的普通商品房用地,如今已被开发成大宁金茂府,目前的销售均价已达7.5万元/平方米。

大宁有实验小学、二中心小学等老牌名校,以及大宁国际小学等新立的口碑学校,风华、新中、回民三所中学,也是区级重点学校,大宁国际购物中心近几年也做得风声水起,美名远播,包括久光也将落户大宁。

好学校扎堆+商业成熟,如此优越的条件环绕着大宁,为啥大宁还是在上海人眼里要“低人一等”呢?在传统观念里,闸北是工业区,住宅价格一直难以攀高。老上海人口中,大宁仍然被带有贬义地称为“下只角”。即使当大宁连续出现“地王”后,很多住在市中心的老上海人还说:“大宁都可以卖到7万元一平米,那我的房子起码要10万元一平米。”

到底是大宁的价值被夸大,还是老上海人嘴硬不服?而让大宁连续出“地王”的秘密又是什么?

买房人的来源,或许可以扒出大宁如此“值钱”的原因。德佑链家慧芝湖店经纪人文争先告诉我们,目前大宁板块的房源,每套价格在250万至800万元左右,成交量高的集中在350万到500万元左右。

他说,来大宁买房的主要有两群人:一部分是人民广场、陆家嘴的上班族,买房价格在500万到800万元左右。上海内环可开发土地资源稀缺,而大宁板块内有一号线贯穿和共和新路高架连接中内环,因而也是内环上班族愿意选择的地块。另一部分购买人群,是附近企业的上班族,他们买房的价格在250万到500万元左右。

在大宁上班的人,又是做什么的?为什么他们有那么强的购买力?邦地产记者调查了解到,大宁附近区域的公司主要涉及网络科技信息技术、新能源、金融、管理咨询、律师、培训等行业。

其中占比高的是网络信息技术公司,这个行业正是目前国内创客云集的热门行业。资本市场对这一行业的估值普遍很高。在过往的三四年时间里,互联网更是造出富翁无数--曾记否,阿里上市,早就千万富翁超万人?

在互联网行业,员工个人持有公司期权和股份那是毫不稀奇的事。除了可观的期权和分红,员工的个人薪酬也不少。今年初,上海有一家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人员年终奖拿到了8万元,仍然以外貌歧视为由,向公司投诉主管年终奖给少了。

齐鲁国际研报预测,2015年我国软件产业规模将达4.2万亿元左右,比2014年同期增长15.5%,“展望2015年,我们预期社交化、移动化、云端、大数据、物联网等五大创新互联网科技因素,可进一步推动软件产业发展。”

资本市场的乐观态度,让互联网从业者花起钱来从不手软。今年网上曝光了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公司的年会抽奖奖品,那个奢豪程度,让其他行业的人好心塞。要知道在很多房地产公司作为年会大奖的MacAir呀,在互联网行业居然只是人手一台的“鼓励奖”。

对于年薪五六十万一年的互联网人群,7万元一平米的房价能算贵吗?如果他们公司终上市成功,手上现在看上去形同废纸的那几十上百万期权,一下子可能就是几十倍上百倍的增长啊!

所以,连万科也认为,未来十年,创客会是万科重要的客户。

看明白了吗?大宁连出“地王”的秘密就在这里,而如果你是房地产投资者,不管你是开发商,还是个人买家,一定要看看,你未来的邻居有多少是创客,否则,你的投资很可能会失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