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发布第三日 兰州市二手房市场依旧很淡定

兰州晚报  2015-04-03 09:34

[摘要] 新政发布三天来,广州等地媒体已曝出二手房卖家坐地涨价、房产中介连夜加班整理房源等新闻,4月2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场后发现,对于新政,兰州市民还很“淡定”,但部分新建楼盘已开始转变方向,加推阔宅、别墅等“改善型”房屋产品。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等五部委发布多条楼市新政,涉及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期限由5年下调至2年等。新政发布三天来,广州等地媒体已曝出二手房卖家坐地涨价、房产中介连夜加班整理房源等新闻,4月2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场后发现,对于新政,兰州市民还很“淡定”,但部分新建楼盘已开始转变方向,加推阔宅、别墅等“改善型”房屋产品。

早晨10点半,科威国际不动产兰州张掖路店还没有进门的顾客,三个工作人员在店内“留守”,聊起3月30日楼市新政消息发布后的这几天,几位房产经纪表示,相比2月份,手头的委托量和交易量都略有上升,“但和新政策发布的关系不大”,一位房产经纪说,“兰州的市场反应不大,我感觉市民知道的还不多。我们自己挖掘到房源后联系交易时,还要向买卖双方都解释新政策。”3月20日左右,这位经纪人刚接到过一个房源待售咨询,“是个房产证到手不满5年的房源,算了一下税后觉得有点高,就放弃了。这几天新政发布后,这套房源按规定已经可以免除5%的营业税了,不过他也没再咨询过。”目前,在这家店内挂牌交易的房源从30至180平方米不等,委托房源基本都是西关、南关等附近商圈内房产,其中140至180平方米的房源占比30%左右。

下午4点,天庆房产望河丽景店店长乔双权正在寻思整理几个优质房源,下周通过媒体广告加推一下,试试市场反应。“外地媒体说新政一出房产中介都在连夜加班,卖房人坐地涨价,但从我们店面的情况看,兰州的市场反应不明显。咨询新政的人每天多四五个。”乔双权也看到新政发布后有专家分析改善型房产可能会集中上市,房价也会有所变化。但乔店长认为,“目前来看,兰州市场上二手房的供需结构还是相对平稳,所以价格上也没大变动。”

虽然二手房市场反应平淡,但部分新建楼盘都借此时机改变宣传策略,加推“改善型住房”概念。兰州新区一别墅项目打出广告语,“首付比例一下调,提前十年住别墅。”位于雁滩高新区附近一“河景大盘”则开始主推93至286平方米的纯板式阔宅。

相关阅读

建行率先调低首付 兰州二手房未跟风涨价

3月30日央行等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降低二套首付及营业税转让年限的门槛,这一政策落地后,兰州市场将有怎样的变化呢?4月1日,记者通过采访兰州市房管局、税务部门、部分银行、二手房中介等,详解政策将给兰州市场带来的变化。

4月1日,记者走访兰州五大国有行以及部分股份制银行了解到,目前兰州仅有建行已开始执行二套房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的新政,但是二套房的利率水平则根据购房者的征信不同而出现差异。其他行则表示暂未接到总行相关的通知,新政落地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记者从五大国有行以及部分股份制银行了解到,二套房首付降低新政出台后,各家银行也将陆续调整房贷政策。但是按照银行工作流程,上述新规的落地需要各家银行的总行制定相关认定标准,逐级下发到各级分行再制定细则后方可施行,而这一过程则会使各地分行执行新政的时间出现差异。

此次营业税政策的改变,对于二手房市场的作用更为明显。

针对广州、北京等地二手房涨价的情况。昨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兰州市二手房价格暂未出现上涨。“目前暂时还没有收到房主要求追价的信息,但不排除二手房价的反弹可能。”朗域房产置业顾问张先生表示,目前兰州房产市场房源充足,竞争较为激烈,预计短期内二手房成交价格不会出现上涨可能。

记者了解到,近期兰州二手房价仍保持稳定,无太大波动,从楼市新政落地天的市场情况来看,不少房主大都保持现状,各家房产中介也多是以酝酿涨价为借口通知意向客户尽快出手,暂时并没有出现实质性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