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兰州1季度土地市场交易报告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3 09:31

[摘要] 房天下讯:2015年3月,兰州楼市在2月转冷的基础上进一步降温,主城区土地成交量大幅下滑。土地市场方面,全月成功交易40宗土地,安宁区“零交易”,皋兰县则以1.39亿元卖地额挑起大梁。值得注意的是,虽然4月兰州土地交易额不及3月,因为宗地绝大多来自区县,和主城区存在地价差,就数量来看,兰州土地市场已然升温。

房天下讯:2015年3月,兰州楼市在2月转冷的基础上进一步降温,主城区土地成交量大幅下滑。土地市场方面,全月成功交易40宗土地,安宁区“零交易”,皋兰县则以1.39亿元卖地额挑起大梁。值得注意的是,虽然4月兰州土地交易额不及3月,因为宗地绝大多来自区县,和主城区存在地价差,就数量来看,兰州土地市场已然升温。

兰州土地供应情况

据兰州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3月31日,2015年3月兰州成交商服用地共计40宗,成交金额1.4亿元,成交面积175.73万平方米,比2015年2月增加约153.9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07.58%;比2014年3月减少约155.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98%。

土地

土地

1季度 皋兰县坐稳成交头把椅

2015年季度,兰州土地市场共计成交商服用地83宗,其中皋兰县以70宗成交稳居榜首,占据一季度成交的84%。

土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皋兰县忠和镇成交的11宗土地约572亩,其中商服用地7宗,据了解该地块受让单位均属保利房地产兰州下属公司。此次拿地意味着除了保利领秀山,保利地产将在皋兰忠和开发新项目。

3月的另一个成交亮点便是紧挨城关的水源村商服土地供应,行政隶属皋兰县。皋兰县水源村与城关区青白石石沟村相接壤,石沟村即现在兰州碧桂园项目所在地。3月水源村成功挂牌出让13宗商服用地,10宗为普通商品房用地,共计4001.88亩。由于宗地位置接近兰州碧桂园项目,借势碧桂园,这里或将有大型项目落地。

水源村虽与城关区相接,但是地价还是相差好几倍,如果这里的商品房建设一旦落地,按照现在兰州房价上涨趋势,加上周边大型项目对其的提升,估计会和兰州碧桂园一期售价持平,毕竟在地理位置上来讲,靠近城关商圈,刚需和刚改都会是这里的潜在客户。

利好新政 4月兰州土地或迎来交易高潮

从2014年的"9.30”新政到2月28日存贷款利率下调,再到3月30日二套房首付比例低降至4成,政府救市政策接连不断,尤其是“330”首付新政,将减轻二套购房者的压力,从而刺激整个兰州市场对大户型产品的需求。

有需求就有市场,新政刺激下,不少开发商会借机出货,更是拿地的好时机。之前的推地大户预计将在4月开始开展推地计划,安宁、七里河兰州新区等区域势必顺风而上,将土地交易推向高潮。

相关阅读

接壤城关 青白石片区或再掀开发潮

2015年1月兰州土地市场迎"开门红"

兰州2月土地成交遇冷 成交仅2.83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