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老板失联拿不到利息 投资者集体报案

西部商报  2015-04-02 09:27

[摘要] 4月1日,有读者爆料称:37名客户投资约236万元后,本想赚钱,不料甘肃聚鑫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兑付不了利息,老板一时联系不上,十几名客户情急之下集体前往雁西路派出所报了案。

4月1日,有读者拨打西部商报新闻热线8119000爆料称:37名客户投资约236万元后,本想赚钱,不料甘肃聚鑫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鑫源资产”)兑付不了利息,老板一时联系不上,十几名客户情急之下集体前往雁西路派出所报了案。

报案:十几名投资者联系不上老板

昨日上午8时30分,一位市民向本报爆料称,他去年6月份向“聚鑫源资产”投入2万元,该拿到手的利息却没有拿到手,现在,“聚鑫源资产”公司的老板不但不见人影,连电话也打不通。昨日上午,十几名投资客户前往该公司讨要资金,但是业务员称联系不上老板,十几名投资客户无奈之下向警方报案。

上午11时许,西部商报记者赶到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雁西路1128号该公司办公所在地,发现公司大门紧锁,门头的电子滚动屏上仍然滚动播放着招聘信息,根据招聘信息得知该公司一位董姓总经理的电话后,记者多次拨打但无人接听。附近的商户告诉记者,该公司是去年才开业的,但是过完年就没怎么开过门,这段时间有很多投资者过来打听。

投资:37名投资者投入超过236万元

随后,记者又赶到雁西路派出所,发现这里聚集了十几位前来报案的客户,他们手里都握着投资时签订的《资产管理合同》等资料。其中一位客户递给记者一份《现有客户信息》表,称该资料来自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记者发现,该信息表详细登记了客户投资的相关信息:从去年6月30日开始,截至今年1月2日,37名投资者共投入超过236万多元人民币,其中高的投了38万,少的5000元。

据客户反映,该公司由一位姓董的总经理负责,公司里面有十几名业务员,他们称“聚鑫源资产”在青海、西安等地都有实体企业,集资主要是为了方便资金周转,“借款利率执行月利率1.4%(年化率16.8%)”,客户每月20日至25日领取利息

“我把养老的14万元都投进去了,1月25日领了12月份的利息,之后再没拿到一分钱,老板电话打不通,业务员称病避而不见。”一位七十多岁的投资者告诉记者。

调查:“聚鑫源资产”无融资资质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从几名投资人的手中见到了“聚鑫源资产”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甘肃聚鑫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20日在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城关分局登记注册,法定代表人为廉某,企业注册号为620100200126866,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审批的经营场所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小雁滩321号。经营期限自2014年5月20日至2024年5月19日。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审批登记的一般经营项目和经营(业务)范围是:企业项目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不含金融类业务);市场营销;企业形象策划。根据企业注册登记信息,该公司并不具备融资资质。

当问到是否见过企业法定代表人廉某时,客户们纷纷表示没有。客户称,负责公司事务的人名叫董双全,现在也联系不上了。招聘信息里的“董总”是否就是董双全?记者多次拨打客户提供的3部手机进行核实,但都无法联系。目前,十几名投资客户已经前往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西路派出所报案,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特别提醒

甘肃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重提醒广大群众: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投资(咨询)公司、金融服务(咨询)公司属于一般工商企业,不具有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格,不能面向社会公众开展金融、类金融或带有金融属性类业务,不能吸收公众资金和发售理财产品,参与这些机构的非法理财活动不受法律保护,请注意保护您的财产安全,远离非法集资。投资理财,请选择具有金融业务许可证的银行、证券公司等正规金融机构,拒绝高利诱惑,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如发现非法集资线索,注意保留证据,拨打110报警或直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