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省"地毯式"排查沙漠区涉水企业

兰州晨报  2015-03-24 09:22

[摘要] 全省沙漠地区涉水企业排查行动日前启动,将持续到3月底。我省将对库姆塔格等沙漠周边区域涉水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彻底查清涉水企业是否存在违法排污行为。

3月23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全省沙漠地区涉水企业排查行动日前启动,将持续到3月底。我省将对库姆塔格等沙漠周边区域涉水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彻底查清涉水企业是否存在违法排污行为。

据了解,自去年腾格里沙漠非法排污问题曝光以来,我省已先后开展了三次专项督查。第三次专项督查中发现一些园区管委会环境保护监管机构不健全,绝大多数园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部分园区规划环评工作进度迟缓,个别入园企业未批先建、超标排放问题比较突出。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已要求各地严格按照新《环保法》抓好整改落实。

此次排查旨在全面掌握沙漠周边地区涉水排放企业数量、排放污染物种类、排污口数量及排放去向,严肃查处私设排污口、暗管偷排、利用渗坑渗井排放和长期超标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企业,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消除环境污染隐患。排查行动覆盖我省所有环沙漠地区,以黄河为界,分成两大区块,包括河西地区的库姆塔格、巴丹吉林、腾格里、河西走廊黑河流域中段及走廊西端,涉及敦煌、玉门、瓜州等15个县区100多个乡镇;河东地区的环县、玛曲、平川等5县区的24个乡镇。

省环保厅要求各地环保部门要与工商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确保不漏掉一家涉水企业。要借助遥感技术、无人机航拍等手段对一些重点区域和人员无法到达的地区进行实时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深入实地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依法查处。各地要紧密结合大检查,对所有排查过的企业建立一厂一档,及时录入企业基本信息、地理坐标、建设项目情况、污染防治设施情况、违法行为处理情况,及时公开信息。

 延伸阅读

兰州市约谈重点治污单位

房企应秉承绿色环保理念

摒弃"奢华建筑"降低能耗

2015年兰州置业趋向全解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