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西固所有施工工地今年要装监控探头

兰州晚报  2015-03-24 09:20

[摘要] 今年,西固区所有建设工地都要安装二次扬尘防治摄像监控系统,以便24小时监控施工工地文明施工及防尘措施落实情况。记者从3月23日西固区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会上了解到,当晚10时起,西固区执法局将全面开展工地夜查行动,就二次扬尘防治和渣土车进行专项检查。

今年,西固区所有建设工地都要安装二次扬尘防治摄像监控系统,以便24监控施工工地文明施工及防尘措施落实情况。记者从3月23日西固区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会上了解到,当晚10时起,西固区执法局将全面开展工地夜查行动,就二次扬尘防治和渣土车进行专项检查。

施工工地开复工要联审

市上已经明确规定,全市的重点施工工地、新开工工地由市委市政府督察室、市城管委、市建设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联合验收,此外的工地由区执法局牵头组织联合验收。

验收时,主要看施工工地“6个100%”是否落实到位,对未能严格落实“6个100%”抑尘措施的工地一律不许开复工,对未验收擅自开工的工地要进行强制停工并进行重罚。西固区推出示范化工地管理标准在房屋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治理中,同样要严格落实“6个100%”。对于达不到这个要求的坚决不许开工建设。对于强行施工的,西固区执法局将依法采取强制停工、查扣机械、上黑名单、公安机关介入等多种措施进行严厉查处。

房屋拆迁施工中,要严格落实湿法作业,没有喷淋设施进行降尘的,决不能施工。另外,要覆盖洒水。施工现场裸露地面采取覆盖防尘布(网)、定期喷洒扬尘剂、植被绿化或铺设焦渣、细石等其他功能相当的材料、不间断洒水扬尘等措施;同时,拉运建筑垃圾的车辆必须具有相关准运手续和安装GPS定位系统,否则不能上路拉运。

 延伸阅读

加大开发商违规成本 用法律约束房企

房企应秉承绿色环保理念

专家支招避免装修陷阱:价格过低的不能信

摒弃"奢华建筑"降低能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