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兰州西固宝龙小区物业毁树建停车场 居民不干了

兰州晨报  2015-03-21 15:24

[摘要] 阳春三月,花草树木尽皆发芽。然而,3月20日,在兰州市西固区生产街宝龙小区内,几十棵生长了十余年的树木却被人挖走,此举遭致小区业主的强烈不满,纷纷怀疑物业将树挖走是为了卖钱,物业部门则称,小区内目前正在实行改造,挖走树木是为了拓宽小区道路,避免小区车辆拥挤。

阳春三月,花草树木尽皆发芽。然而,3月20日,在兰州市西固区生产街宝龙小区内,几十棵生长了十余年的树木却被人挖走,此举遭致小区业主的强烈不满,纷纷怀疑物业将树挖走是为了卖钱,物业部门则称,小区内目前正在实行改造,挖走树木是为了拓宽小区道路,避免小区车辆拥挤。

3月20日,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称,位于西固区生产街的宝龙小区内的绿化树木近日被物业部门强行挖走,欲在原来的绿化带上建停车场,使得原本绿化面积就不大的小区变得光秃秃的,而且物业部门在挖树的过程中损坏了供电线,导致生产街片区大范围停电停暖。当日下午,记者走进该小区看到,小区楼房之间的两个花坛总面积不到400平方米,除了角落上还生长着几棵青松之外,其它的树木被人连根拔起,几棵已经被捆绑好的树木正横卧在花坛中,被翻起的土层上用白石灰画起了停车位大小的框子,整个小区一片狼藉。

“这边原来种的都是樱花树,都已经长出花苞了,但现在全都被挖走了,大家都觉得特别可惜。”小区住户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2004年入住该小区,当时的房地产开发商曾在小区院子里种下了许多树木,包括名贵的樱花树树种,这些树木经过十来年的生长,直径已经达到了15—20厘米,春天开花时煞是好看,但3月18日,小区物业在没有取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却私自开着挖掘机将树木挖走,并称是为了扩建停车场,方便居民停车。“用大货车拉了三四车,还有一些一米多高的长青树也被挖走了,总共有30余棵,这些树都是被物业挖出去卖钱了。”说起被挖走的树木,住户徐大爷气愤难平,“小区有近200户人家,绿化面积总共就这么两个花坛,现在还被挖得光秃秃的,你说这能不让人生气吗?”

挖走树木,到底是作何打算?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负责宝龙小区物业管理的鑫海物业公司负责人张经理,其表示,物业部门近期正在对小区进行改造,原来的树木因为太密集,所以需要挖出去一些,并且一些死掉的树木也需要及时清理出去,才利于其他树木的生长。挖树木为何又要将健身步道和路边的低矮树木挖除?张经理称,小区改造包括道路改造,因为该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场,随着小区私家车辆的增加,一些车辆在进入小区后无处停放,挖除健身步道和路边的树木都是为了拓宽小区路面宽度,缓解停车拥挤的问题。至于被挖除的树木的去向,张经理称还没有决定。

随后,记者来到了西固西柳沟月牙桥社区,该社区罗主任称,他们获悉此事后就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鑫海物业公司此举并没有和小区住户达成一致协议,经过协调,物业公司目前已经同意恢复一些树木的栽种,经过供电部门的连夜抢修,该小区也已恢复供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