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2%兰州新房价格同比跌幅创新高

兰州晚报  2015-03-19 17:37

[摘要] 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发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月份房价多数环比下降,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和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分别有66个和61个。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已经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第七次环同比双跌了,且同比更是以4.2%的跌幅创下了半年多来的新高。

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发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月份房价多数环比下降,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和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分别有66个和61个。当月,西北五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出现环同比双跌。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已经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第七次环同比双跌了,且同比更是以4.2%的跌幅创下了半年多来的新高。

1

70城市中新房价格66个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2%,低为下降1.3%。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为持平,低为下降10.8%。

而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上涨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3%,低为下降1.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0%,低为下降14.2%。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2月份,70个城市中,厦门在同比增幅排行中位居首位。但相比2015年1月份增幅继续收窄,已出现止涨态势,即增幅为零。2014年下半年,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数量总体处于增多态势,7-12月份分别为3个、19个、58个、67个、68个和68个。到了2015年1月份,下跌城市数量达到69个。到了2月份,随着厦门止涨态势出现,70个城市均没有出现同比上涨的态势,这意味着2月份70个城市房价都已跌回去年同期水平。

2

受春节因素影响,环比销售减少,价格略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数据时称,环比房价因春节因素降幅略有扩大。初步测算,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刘建伟称,从成交量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份销量比上月减少近10万套。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一、二线城市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落较多,但部分三线城市在春节期间迎来了返乡置业潮,成交量回落较少,个别城市成交量甚至有所放大。从近几年的季节变化规律看,3月份总体销量将会比2月份明显回升。从同比看,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个城市持平,其余下降;二手住宅价格1个城市上涨,其余下降。

当日,某房地产研究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0.5%,相比1月份并没有变化。这说明2月份部分城市和房企依然在积极降价促销,但降价促销力度并没有加大,维持1月份的水平。预计随着3月份市场成交量的上升,房价环比跌幅将继续收窄,进而止跌反弹。同时,同比跌幅6.0%,目前已出现连续六个月同比下跌的现象,且跌幅在扩大,相比1月份的水平增加了0.7个百分点。其原因是,受此前几个月持续性的环比下跌态势影响,房价下跌的累计水平比较大,进而使得越来越多城市面临房价同比下跌的态势。

3

各地或出台宽松政策房价上涨概率加大

自2012年6月份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23个月。2014年5月份开始,房价指数出现环比下跌,6-8月份跌幅持续扩大,9-12月份跌幅持续收窄。到了2015年1月份,房价跌幅略有扩大,这和房企主动降价促销有关,应理解为短暂行为。2月份保持相同跌幅,说明受春节假期效应的影响,依然会有一定的降价空间。考虑到后续市场环境的持续宽松、成交量的上升,那么降价力度亦不会加大。部分城市和房企在3月份正积极酝酿涨价的策略。

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2015年1-2月份房价继续停留在“过冷”区间,但一季度末脱离“过冷”区间的可能性较大。3月份央行继续降息购房按揭贷款成本下降,市场成交将趋于活跃。同时房企融资成本也将小幅下调,这都会促使其主动调整定价策略。尤其对于扮演领头羊的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而言,房价上涨态势将趋于明显。而从部分城市来看,在“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思路下,会出台更为宽松的楼市政策,在带动市场成交量上升的同时,也容易带来房价的上涨。

4兰州大户型房源入市量增加明显

4.2%,2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跌幅再创新高,这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第七次环同比双跌了。至于环比,当月的跌幅为0.4%,与1月相比,稍有收窄。而兰州的二手房价格当月也是环同比双降,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3.8%。

而西北五省会城市来看,房价是齐齐下跌。其中,西安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5.6%;西宁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4.5%;银川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4.8%;乌鲁木齐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5.2%。

连日来,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虽然兰州并不在不动产统一登记的15个试点城市之中,但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式实施对兰州市场仍然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好多都反映称今年以来,大户型房源入市量增加明显,在中介公司目前销售的房源中,大户型房源量能占到50%以上。“考虑到以后征税的问题,有三套以上房产的房主应该会选择抛售,价格有所松动。”中介经纪人刘刚说,他接的单子中,有售房者开出的议价空间明显加大,不过,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很浓。

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也认为,房企、房东依然在采纳积极主动的降价策略,但并不愿意加大降价的力度,尤其对于二手房房东而言价格松动的意愿并不强。“一方面是因为春节假期效应的影响,适当降价能够对冲成交量下滑的风险;另一个应该是考虑到后续房价依然有上涨的态势,所以认为没有必要加大降价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