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8栋存量违建严格按程序处置

鑫报  2015-03-19 09:17

[摘要] 2014年,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兰州市七里河区反馈了巡视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七里河区于近日公布了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已对七里河区68栋存量违法建设作出处置,其中2栋已依法强制进行拆除,8栋处置对象已通过审查,做出行政处罚;剩余58栋存量违法建设中暂定第二批拟处置对象的有19栋。

2014年,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兰州市七里河区反馈了巡视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七里河区于近日公布了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已对七里河区68栋存量违法建设作出处置,其中2栋已依法强制进行拆除,8栋处置对象已通过审查,做出行政处罚;剩余58栋存量违法建设中暂定第二批拟处置对象的有19栋。同时已经调处平息个别村“两委”班子换届存在的贿选问题。

68栋存量违法建设公布处置结果

针对违法建设中存在腐败现象的问题,七里河区对68栋存量违法建设严格按照相关程序积极推进处置。其中2栋已依法强制进行拆除,8栋处置对象已通过审查,做出行政处罚;剩余58栋存量违法建设,根据存量违法建设处置六个方面条件暂定第二批拟处置对象有19栋。七里河区突出抓新生违法建设整治,采取“防、控、拆”三位一体的整治办法,对新生违法建筑实施部门联动、依法强拆。截至目前,全区累计组织拆除行动860次(处),拆除总面积达28.21万平方米。对于非法占地违法建设整治,目前已列出拆除时间表,批下发54份《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强制拆除通知书》,告知违建当事人自行拆除,限期不拆除者,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个别村贿选问题基本调处平息

此外,七里河区及时对占用西湖小学原有用地建楼问题进行了复查。经查实,项目建成后已返还西湖小学300平方米办公用房。对于银滩花园经适房建设存在腐败嫌疑的问题已介入调查,并成立专门调查组,对银滩花园项目立项报告、会议纪要、投资意向书、批复等相关资料进行调阅和详实了解,对前期调查取证资料进行分析研判和线索评估,目前已形成初步核查报告,若发现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追责。有关农村乡镇的个别村在“两委”班子换届时存在贿选的问题,对全区60个行政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程序进行了复查。经复查,全区涉及村“两委”换届上访问题主要是利益之争等引起,目前已基本调处平息。就巡视组反馈的邮电学校入室诈骗案件华林坪派出所不作为问题,时间责成公安七里河分局进行调查处理,已形成了专项调查报告。

打造示范性“三不管”院落

针对在干部任用方面打招呼的现象比较普遍的问题,七里河区推行实名推荐,切实做到谁推荐、谁负责。同时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流程,“一事一议”项目不再报区政府采购办审批,不再进行集中招标;对10万元以下的同类工程项目不在同一地点实施的,不再捆绑招标,由项目单位自行确定工程队施工。七里河区对“五坪”地区、城中村及企事业单位内的棚户区现状进行全面详细摸底和调查,排摸出全区需改造的棚户区户数,计划分4年予以实施;正确引导“三不管”楼院进行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和选举,抓紧完善“一院一方案”措施,计划2015年每个街道打造出2至3个示范性院落。

在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方面,计划将五里铺、八里窑村项目列为棚户区改造项目予以解决,剩余房屋争取以阿干镇沉陷区安置房及国家和省、市、区项目拆迁安置房的形式解决。兰州“金街”拆迁方面,将争取把兰州金街纳入轨道交通道路疏解工程,争取今年4月开工,9月完工。

延伸阅读

摒弃"奢华建筑"降低能耗

房产纠纷物管问题突出

得房率高低不一成为新房市场乱象

超八成购房者怒吼被侵权 房产七宗""你造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