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将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力争至明年底污染物排放达国标,食品合格率达95%以上

兰州晨报  2015-03-19 09:09

[摘要] 3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兰州市产品质量,兰州市将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3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兰州市产品质量,兰州市将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根据创建方案规划,到2016年末,全市质量水平明显提高,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0%以上;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达98%以上;食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5%以上。

兰州城建

创建目标食品抽查合格率达95%以上

根据规划,兰州市将从今年开始推动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利用两年的时间,即到2016年年底,确保“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四大质量显著提高。

产品质量方面:确保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0%以上;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达98%以上;食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5%以上。

工程质量方面:确保大中型工程和保障性住房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达100%;其他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达98%以上;新开工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受监覆盖率达100%。

服务质量方面:确保新增2个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成40个标准化菜市场,消费者对服务质量满意度持续提升。

环境质量方面: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果,各项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国家控制目标,城区空气质量指数达到平均水平以上,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维护权益 建立居民质量安全多元救济机制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兰州市将发挥消费者协会在消费维权方面的主渠道作用,探索建立覆盖全体市民的消费维权网络体系和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等质量安全多元救济机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探索建立产品质量伤害监测体系。选择城市骨干医院,探索推进产品质量伤害监测试点工作。在试点基础上,适时增加监测医疗机构,扩大监测范围,初步建立覆盖全市的产品质量伤害监测体系。

 “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七里河区依托兰州百合原产地优势,西固区依托石化产业基地优势,榆中县依托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优势,分别申报“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2016年底至少有2个示范区顺利通过验收。

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区)。选择农业产业基础好的县区,深入开展、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区)建设工作,2016年全市至少建成1个、4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区,农业标准化生产普及率达55%以上。

循环经济示范区。以循环经济工业园建设为载体,全市形成11条循环经济产业链,建成或基本建成兰州石油化工冶金有色循环经济和“城市矿产”示范两大基地,推动餐厨废弃物处理示范(试点)城市建设,将兰州市建设成为全省发展循环经济示范区。

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区(乡镇、街道)。全面落实县区和乡镇、街道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建立基层食品药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和保障体系,创建30个以上食品药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在此基础上,力争创建1个或省级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区。

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2015年,全市建成2个以上省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2016年,每个县区至少建成1个省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市至少建成1个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积极组织中小学生深入基地开展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全市每年参加活动的学生人数达2000人以上,其中近郊四区每区不少于300人,远郊一区三县和兰州新区每县区不少于200人次。

延伸阅读

羊年兰州看房波 20套特价房源别错过

兰州动物园将搬迁 河口黄河斜拉桥主体完工

3.16兰州将试开通秀川至西关十字早高峰区间车

设自由贸易区助推兰州新区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