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建设》两会期间聚焦我市城市发展

兰州晚报  2015-03-17 13:57

[摘要] 在全国两会期间,《城市建设》杂志聚焦兰州城市发展,特别推出了“兰州专刊”,对我市经济、城建、交通、旅游、城市规划、治污及兰州新区开发建设、综合保税区建设、国际港务区建设等多个方面,图文并茂地进行了深入报道。

在两会期间,《城市建设》杂志聚焦兰州城市发展,特别推出了“兰州专刊”,对我市经济、城建、交通、旅游、城市规划、治污及兰州新区开发建设、综合保税区建设、国际港务区建设等多个方面,图文并茂地进行了深入报道。

《城市建设》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管、国务院国资委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主办,以促进城市和谐社会发展、推动两个文明建设为己任,扫描城市建设发展动态、展示城市建设创新方略、弘扬城市和谐文化为使命,是大型经济类期刊。

“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全局中,兰州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丰裕、交通枢纽地位突出、产业基础雄厚、文化特色鲜明,符合向西开放战略平台的特征,是繁荣丝路、人文丝路、绿色丝路、和谐丝路建设的重要力量。”《城市建设》在两会期间推出“兰州专刊”的卷首语中这样写道,“作为甘肃省省会,兰州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能够发挥重要的支撑、辐射和带动作用,具备了成为黄金段重要节点的条件。”

在专刊中,分了若干个板块,对兰州各个方面进行介绍:

板块首先聚焦兰州治污,撰写了“治污大格局推进环境空气质量的大改善”这篇文章,介绍兰州从2012年实施大气污染治理整体战攻坚战以来的工作,全面生动地向读者呈现了一幅兰州治污战的全景图。

第二板块是兰州经济,介绍兰州“十二五”以来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特别是产业多元发展势头明显、环境良好。力争到2017年,兰州市生产总值占全省比重达到三分之一以上。

第三、四板块是城市建设和交通,重点聚焦了我市城市道路交通、城市节能减排、城区架空线缆落地等工作,以及今明两年建设计划。力争到2016年底,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交通拥堵现状得到明显改善,基本实现“3050”目标,即近郊相邻区出行时间长不超过30,跨区出行时间长控制在50以内。同时,兰州正在积极构建公交、出租车、公共租赁自行车及轨道交通“五位一体”的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第五板块是兰州旅游,重点向读者介绍了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市内重点旅游线路、兰州新十景、重点旅游项目开发成果等。

第六板块是兰州土地,详细介绍了我市深入开展未利用地开发利用试点的工作。

第七板块是招商引资,重点介绍兰州招商引资取得的成果、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推进等。第八板块是城市规划,全面系统介绍了兰州新规划发展思路,规划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将达275万人,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250平方公里,人均建设用地面积91平方米。

与此同时,“兰州专刊”还关注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及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兰州国际港务区的开发建设,从战略定位、规划建设、项目引进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