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节后家装市场没涨价 装修工人自降身价还是贵

青岛早报  2015-03-12 13:30

[摘要] 每年3月,家装市场就会进入传统旺季,不少市民都在计划精心装饰一下自己的家。但是,近年来连续上涨的人工费,让人头疼不已。昨天,记者采访装修公司、材料市场了解到,今年人工费一改往年开春即涨的局面,基本在原地打转,有些路边工人,甚至悄悄降了“身价”。

每年3月,家装市场就会进入传统旺季,不少市民都在计划精心装饰一下自己的家。但是,近年来连续上涨的人工费,让人头疼不已。昨天,记者采访装修公司、材料市场了解到,今年人工费一改往年开春即涨的局面,基本在原地打转,有些路边工人,甚至悄悄降了“身价”。

装修公司压缩人工费

“前些年,春节过后迎来的装修旺季,涨价是心照不宣的规律。”昨天,岛城一家大型装修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涨价主要分两个部分,一是材料费,每年厂商都有材料升级换代,价格随之上扬,再就是人工费,几乎年年涨,而且幅度都不小。

上述情况,从去年开始便有了改观,“整个市场需求不是很旺,大家为了抢客户,在旺季展开了力度较大的促销。”这位负责人说,其中一个促销方面便是挤压人工费。

“人工费确实高,也有压缩的空间。”昨天,辽阳西路一家大型建材超市负责人说,今年他们在这方面就下了“狠手”,在2月23日到3月15日期间推出装修人工费5折优惠活动,消费者只要跟超市装潢中心签约,且在签约后半年内开工的,如果预算和决算合同额合计大于或等于6万元,即可享受人工费5折优惠,高优惠15000元。

人工费高 放弃重装

对于高企的人工费,从事装修设计10多年的张先生颇有感触,“现在瓦工每天500元到600元,打杂的小工每天都240元以上,如果再涨,真的用不起了。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价格已很难向上走。”他说,一个价值10万元的家装工程,人工费至少两万起步,3万也很平常,比例确实不低。

“从今年我的观察来看,材料费和人工费都没怎么变化。”张先生说,一些材料,比如乳胶漆等价格甚至出现了下滑,当然部分商家宣称的新型环保材料,价格仍然坚挺。

昨天,在高科园装饰城,一位在路边“靠活”的装修工人告诉记者,虽然是旺季,但活并不是特别多,所以价格略有下降,“春节前,二手房装修的砸墙,每平方米15元,不算运送垃圾,现在12元也干。”他说。

装修工人觉得“身价”有下降,但市民可不这么认为。原本打算将房子重新装修的李女士就被高昂的人工费吓了回去。

李女士大学毕业3年,与男友在浮山后购买了一套85平方米的房子,“我家在6楼,房子是10多年前的老装修,暖气片都‘装’在做的橱柜里,厨房卫生间的墙面上均贴着瓷砖。”李女士说,她原先打算将老装修都砸掉,换个更现代的风格,但请了几个工人上门“研究”一番后,她彻底打消了念头。

李女士表示,不说砸墙,光运送垃圾的费用也够受的。由于没有电梯,工人扛建筑垃圾按楼层算,一层1元。每平方米能砸出两袋各重六七十斤的垃圾,也就是说每砸一平方米,就得花12块钱运出去。“大体算了一下,把老装修砸完,再运下楼,就需花费1万元左右,太贵了。买房后,手头也没有多少钱,干脆不折腾了!”她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