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上海郊区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

福州晚报  作者:陆肖肖  2015-03-11 17:30

[摘要] ■中新

■中新

入会费达146万多元,占地达2700亩,审批以“体育公园”的名义打擦边球。这是记者近日在沪郊东庄海岸高尔夫俱乐部采访时了解的情况。

东庄海岸高尔夫俱乐部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北侧,上海浦东机场自贸区,距离在建的迪士尼度假区约20公里,一旁即是磁悬浮和地铁线2号线路。在用地紧张的上海,该球场占地竟达到2700亩,拥有36洞标准场地。

据了解,该球场实行会员制。一位姓汪的经理介绍,入会费单人为146万多元,双人为298万元。不过,上百万元的会员费买的只是入场券,每位会员每次可携带3位嘉宾,会员与嘉宾的消费要另外支出。

奢华的球场谁在消费?记者周末采访发现,即便是天气寒冷的腊月,前来打球的人仍超过20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多是私营企业主,当然也有个别国有企业高管和政府官员以企业嘉宾的身份受邀前来。

然而,这么一家公开且奢华的球场,实际上却并不具备经营高尔夫球项目的资质。根据上海市工商局的登记资料,球场经营方东庄海岸(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体育运动项目的策划与经营,体育赛事的策划,绿化工程等。

记者从上海市工商局了解到,经过正规注册的高尔夫球场必须写明“高尔夫球项目”,否则就涉嫌超范围经营。

早在2004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就下发《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据了解,东庄海岸高尔夫俱乐部开工是在这禁令之后。汪经理称,公司当初跟国土部门申报建设用地项目时用的是“体育公园”的名义,打的是“擦边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