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佳兆业年内应偿债务超341亿元 料将提出削债要求

邦地产  2015-03-11 17:29

[摘要] 佳兆业2月16日发布的新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应付的境内外贷款人计息债务总额高达650亿元。根据相关贷款协议条款,佳兆业预计在2015年底前需要偿还的债务本金与利息总额约为341亿~355亿元。

佳兆业年内应偿债务超341亿元 料将提出削债要求

每经记者 区家彦 发自广州

为了尽快完成与融创中国(01918,HK)达成的收购协议,佳兆业集团(01638,HK)需要尽快与债权人寻求和解,但情况越来越不乐观。

佳兆业2月16日发布的新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应付的境内外贷款人计息债务总额高达650亿元。其中,境内贷款人的计息债务总额约为479.7亿元,包括应付银行的债务约124.17亿元,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债务约355.5亿元;境外贷款人的计息债务总额约为170.38亿元。

佳兆业预计,根据相关贷款协议条款,预计在2015年底前需要偿还的债务本金与利息总额约为341亿~355亿元。由于公司物业项目的锁定以及销售限制并未在短期内撤销或解决,预期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将出现大幅下跌,现金流不足以维持公司营运,因此债务重组需加快进行。

据悉,佳兆业将于今日在深圳与境内贷款人进行初步会晤,由于债务重组完成是融创收购公司股权的先决条件之一,因此融创方面的代表也会出席。佳兆业方面表示,公司希望尽快与境外债权人磋商重组方案,并在3月底前达成初步协议,争取在4月前完成债务重组。

一位投行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佳兆业在今年内需要偿还的债务总额,融创不可能协助其渡过危机,对于债权人而言只有两种选择:一是尽快同意削减债务,二是等待公司清算。

佳兆业与融创中国此前联合发布的公告显示,目前佳兆业所存债务违约与纠纷需要在7月31日前获得令融创满意的解决结果,否则任何一方均有权终止本次交易。

“佳兆业提出削债几乎没有悬念,就看要求的削债幅度是多少”,一位佳兆业离岸债券投资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佳兆业的资产质量不俗,但由于大多数项目已经无法通过销售来回笼现金,即使核心土地也无法兑现。对于债权人而言可谓进退两难。一方面,由于佳兆业债权人分散,要让所有债权人同意削债、并对削债幅度达成共识面临的难度极大;另一方面,一旦债务重组谈判失败,国内债务人会立即要求法院清算项目偿还债务,终能否拿回本金仍是未知数,境外债权人与股东更可能面临血本无归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