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预计在2018年房地产税才能真正落地

凤凰房产   2015-03-02 10:39

[摘要] 3月1日起,酝酿已久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暂行条例》)将开始落地实施,据相关媒体报道,广州、成都、青岛、杭州等15个城市将率先把房产证更换成不动产证。

3月1日起,酝酿已久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暂行条例》)将开始落地实施,据相关媒体报道,广州、成都、青岛、杭州等15个城市将率先把房产证更换成不动产证

“房产证换成不动产证,从本质意义上代表了不动产登记联网的加速推进,对市场影响较大,一旦不动产登记联网实现,基本就意味着有关房地产的税制即将大幅度变革,房地产整体税制将有调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去年11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5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6章35条,对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簿、登记程序、登记信息共享与保护等作出规定。

日前,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证已经正式公布,包括《不动产登记簿》《不动产权证书》及《不动产登记证明》等,据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广华介绍,其中《不动产登记簿》记载了不动产的坐落、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用途等自然状况;不动产权利的主体、类型、内容、来源、期限、权利变化等权属状况,以及涉及不动产权利限制、提示的事项和其他相关事项。

张大伟表示,对房地产市场而言,不动产登记联网将有利于摸清楼市“家底”,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预期。不动产登记本身并不是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直接影响到楼市,但通过不动产登记可以实现更多更快的楼市调控效果。

“整个不动产登记制度建设并非以打压房价为目的,更多是为了将来财税制度的变革做准备。”张大伟称,但长期看,不动产登记及随着将带来的房地产税将改变房地产交易及持有环节的税制。未来房产持有环节将增加税费,这将会影响或者导致房地产投资热情的降低。

中银国际房地产行业研究员田世欣表示,不动产登记条例的下发,是房地产行业长期制度建设的重要部分,虽然形成了房产税开征的必要条件但并非充分条件,所以房产税出台两年内可行性很低。

亿翰智库中国上市房企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化东此前向《证券日报》记者指出,目前不动产统一登记平台至少需要四年才能完成搭建,所以预计在2018年左右房地产税才能真正落地。

不过,不动产登记平台的搭建已经加快。针对《不动产登记簿》,王广华指出“力争到2015年年底,全面颁发新版证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