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拟申报国家海绵城市试点

鑫报  2015-02-28 09:17

[摘要] 27日,记者获悉,兰州市将把“海绵城市”建设列为2015年度工作重点之一,全力申报国家“海绵城市”试点。

27日,记者获悉,兰州市将把“海绵城市”建设列为2015年度工作重点之一,全力申报国家“海绵城市”试点。

“海绵城市”是近年来国家在城市建设中大力倡导的新模式。2014年10月22日,国家住建部发布《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指导各地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具体来说,就是充分发挥城市绿地、道路、水系等对雨水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缓解城市内涝,削减城市径流污染负荷,节约水资源,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依据“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各省份推荐城市须满足以下条件:城市人民政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编制或修编城市水系统(包括城市供水、节水、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排水防涝、防洪、城市水体等)、园林绿地系统、道路交通系统等专项规划,落实海绵城市相关建设要求,并与城市总体规划相协调。

城市发展对排水防涝基础设施建设、调蓄雨洪和应急管理能力需求强烈。试点区域总面积原则上不少于15平方公里,多年平均降雨量不低于400毫米。优先鼓励旧城改造项目。包括城市水系统、城市园林绿地、市政道路、绿色建筑小区等。

据悉,为加快协调推进兰州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申报工作,兰州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已成立。

■名词解释: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