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租房市场走俏 小户型"朝挂夕租"

西部商报  2015-02-27 09:54

[摘要] 2015年春节长假结束,兰州市内大部分二手房中介也已开张营业,随着年后返兰人数的不断攀升,租房需求加大,兰州市租房市场也开始升温,像孙女士这样租不到合适房子的人也不在少数。

“我自己四处打听租房,又通过房屋中介公司找房子,找了四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年后想租个房子怎么这么难啊?”租不到房的孙女士连连诉苦,节后租房还真不易。

随着2015年春节长假的结束,兰州市内大部分二手房中介也已开张营业,随着年后返兰人数的不断攀升,租房需求加大,兰州市租房市场也开始升温,像孙女士这样租不到合适房子的人也不在少数。2月25日,西部商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春节过后,房屋中介公司的房源相对紧俏,小户型房屋受租房者欢迎,出现了“朝挂夕租”的现象。

找了四天找不到合适的房

2月26日,市民孙女士反映称,她在自己四处打听租房无果的情况下,又通过西关十字一家房屋中介公司找房子,可是四天时间过去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现在中介公司也因为手头没有房子,不愿意再帮着继续找,中介费也退不回来,节后刚上班租房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家在永登,今年要在兰州工作了,想在单位附近找一间合适的房子,可是看了很多家,不是房子价格谈不拢,就是交通不便利,中介公司也提供不了充足的可看房源。”市民张先生也遇到了与孙女士同样的难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过后,陆续回来的务工人员又要开始一年的忙碌,租个房子落脚当然是开年的首件事,但由于节后租房客户的增加,导致市场上可出租房源紧俏,想租个合适的房子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春节过后 租房大军来了 房子不愁租

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房屋中介机构后了解到,节后租房市场房源紧俏。据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假期结束前,他们就开始陆续接到咨询电话。

“这两天刚上班,每天都要接待十几位客户,多数是来租房的。”小李告诉记者,随着元宵节的到来,房屋租赁市场将达到高峰期。

记者走访时还看到,为了方便客户了解租房信息,很多房屋中介公司把房屋租赁信息都张贴在了门外。“初六上班后,平均每天都要接十多个电话,大多是咨询房源情况,以个体户、文员等打工人群为主。”临夏路上一房屋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广场附近的这套房子要1300元/月。”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东方红广场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公司时,工作人员小刘正在给租房人打电话。他告诉记者,这两天,租房子的问询电话明显比节前要多。

小户型受青睐 “朝挂夕租”

在东方红广场附近一家超市做收银员的赵女士想在周边租一套房子,她告诉记者,男朋友在西关十字上班,想找一个离双方工作点都近一点的房子,两人上下班都方便。“我们想找两居室的房子,但是找了两天都没找到满意的,有的房子太大,有的又只有单间出租,适合的房子还没房源。”赵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对配套设施等要求不高,小户型价钱上相对优惠一些,比较下来,一室一厅、两室一厅等小户型为抢手。

五泉下广场一房屋中介公司的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都有不少人来咨询租房,然而他们的房源却有些紧缺,两室一厅这样的小户型更少。“基本上大部分的小户型房源才挂出来就被租走了,所以留给顾客挑选的余地并不多。”记者走访部分中介后发现,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房源很难找到,剩下待租的大部分房源主要是大户型

马上进高峰 租房者要早下手

从事房屋租赁行业多年的一家房屋中介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元宵节后,房屋租赁市场就会进入高峰期,“租房市场也有淡季和旺季之分,春节过后就是租房的高峰期。现在租赁公司出租业务增多,房源一下子补充不上,客户想很快找到合适的房子很不容易。”在一家销售公司工作的马先生在看好房子、谈好价钱后便立即租了下来,他说,“这两天刚上班,租房还相对便宜一些,过段时间有可能会涨价,早点租下来以免夜长梦多。”

春节过后,如何在租房大军中成功胜出,租到称心的房屋?正宁路一家中介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很多租客由于考虑就近工作地点租屋,往往将选择范围圈定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这样可能很难在较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房子。租客不妨将眼光放得远一些,挑选一些距离工作地点略远、但交通条件又相对便利的房子。“比如一些近郊的房源,价格会相对较低。”

 

春节楼市普现停滞状态 影响"政策"收放

贷款买房延续老政策 公积金贷款高仍是60万

不动产登记棋至盘前 15城市将淘汰房产证

兰州新区"飞地经济"园区建设方案敲定

兰州新区2015年将新建33条主次干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