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甘肃省确保完成9.8万户棚户区改造

西部商报  2015-02-16 09:35

[摘要] 近日,省政府召开2015年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今年我省确保全面完成9.8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并明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要大限度地让利于民,并以PPP模式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

近日,省政府召开2015年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今年我省确保全面完成9.8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并明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要大限度地让利于民,并以PPP模式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推进政府组织团购商品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或由被拆迁居民自主选择购买商品房,提高棚改拆迁安置效率。

全省目前仍有33.3万户群众住在棚户区

记者从省建设厅了解到,2014年,我省共新建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8.89万套,争取国家专项补助资金64.79亿元,同比增加11亿元,增长20.5%,顺利完成了住房保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的任务。但全省目前仍有33.3万户群众居住在结构简单、设施简陋、环境较差、安全隐患多的棚户区。今年是全面推进新一轮棚改的关键之年,我省与国家签订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是15.89万套(户),其中棚户区改造任务是9.8万套(户)。

推进政府团购商品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

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把货币安置作为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学习借鉴及我省会宁县的经验,改进棚户区改造安置方式,大力推进货币安置,鼓励异地安置,加快推进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度。要打通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健康发展的通道,加快推进政府团购商品房、政府组织被征迁居民团购商品房或由被征迁居民自主选择购买商品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切实提高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率。

我省要求,各地应尽快建立健全新的房屋征收补偿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程序启动实施征收补偿工作。在实施房屋征收与补偿过程中,要制定公正合理优惠的补偿安置政策,大限度地让利于民,真正让群众在棚户区改造中得到实惠。征收补偿过程要依法规范,严格房屋征收与补偿程序,使整个房屋征收与补偿的过程阳光透明、合理规范。

规划棚户区改造时要重视周边基础设施

各地在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补助资金,用足用好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项目贷款的同时,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有效利用其他政策性银行的资金,切实加快棚改项目实施。要进一步探索创新融资模式,加快实施PPP模式、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大市场化运作的力度,利用社会资本和民间投资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

规划设计棚户区改造项目时着重把握好三点:交通优先,公交网络的覆盖、公共停车场等问题。要突出特色,注重与周边环境有机融合,注重与历史人文、城市文脉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功能配套,棚改项目要同步规划供水、供电、供气、供热、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完善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各项配套设施,切实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