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龙头房企争相试水O2O

经济参考报  2015-02-13 11:56

[摘要] 迅速下滑的业绩指标已开始倒逼传统的房地产行业深度拥抱互联网。

迅速下滑的业绩指标已开始倒逼传统的房地产行业深度拥抱互联网。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75家房地产企业公布2014年业绩预告,有34家预计净利润盈利同比上年减少,占比近五成。其中14家企业宣布首亏,即首次比上年业绩减少100%以上。

记者翻阅公告发现,在34家业绩下滑的上市房企中,多数企业均在其业绩变动原因中提及:“2014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导致本公司该项业务收入未达到预计目标”。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5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房地产行业下行压力很大,几乎所有房企都在思考,这样一个大的行业到底应该怎么走。“房地产是传统行业,效率低、反应速度慢、房子空置率高、社会资源没有得到有效利用。因此,我们迫切需要深度拥抱互联网,让房地产和互联网有效地结合起来。SOHO在过去20年里,一直是一个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商,先建办公楼出售办公楼,然后建办公楼租办公楼。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催生了新的办公需求,2月1日开始,SOHO中国在北京和上海率先开启办公O2O平台——SOHO 3Q,在互联网时代进行新探索。”

潘石屹说,在灵活办公时代里,可能租户并不需要租用很大的面积,也不需要像原来一样,一租就要三到五年。他们可能只需要租一个房间,甚至只租一张办公桌;可能租一周也可能租三个月。“互联网可以让房子每平方米的面积和客户在短时间内结合,从而为创业者提供时尚、灵活、便捷的共享办公空间。”

记者在位于上海SOHO复兴广场的SOHO 3Q看到,该平台接受租户线上选座、预订、下单、付款等。此外,SOHO 3Q还提供免费WiFi、复印打印、会议室、咖啡等服务,租户只需要带着手机和电脑来工作。

潘石屹透露,“目前北京的SOHO 3Q入租率已超过50%,到3月份基本上可达100%。可见移动办公新需求非常旺盛、市场规模很大。在2015年,SOHO中国要在建立10个SOHO 3Q。”

实际上,在地产行业利润率走低,行业发展前景不明的市场环境下,众多龙头房企已开启O2O转型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