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融资租赁成互联网金融新亮点 钰诚集团A2P平台浮出水面

证券日报  2015-02-11 16:58

[摘要] ■本报见习记者 王荆阳2月7日下午,经济新常态下的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财经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一行三会”相关主管部门嘉宾就经济新常态下的融资租赁与互联网金融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温元凯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本报见习记者 王荆阳

    2月7日下午,经济新常态下的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财经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一行三会”相关主管部门嘉宾就经济新常态下的融资租赁与互联网金融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温元凯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樊纲指出,互联网金融与融资租赁结合起来,使得资金来源更加广泛,使得租赁的产业能够得到更大发展,使得实体经济可以从租赁产业当中受益,使大量前置的生产资料得以更好地发挥作用。

    作为承办方之一,安徽钰诚控股集团以互联网金融新军姿态亮相此次高峰论坛。钰诚集团是以融资租赁为主导的,集高新技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e租宝是钰诚集团推出的融资租赁A2P平台。据了解,相较于其他P2P平台,融资租赁A2P有具体的租赁标的物,通过e租宝平台转让债权的融资租赁公司,对于租赁标的物既有债权也有物权,可以回收、处理租赁物,有利于搭建有效的风控体系。

    温元凯表示,钰诚集团和e租宝的商业模式,具有很大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人、会长黄震指出,互联网金融重要的就是创新,钰诚集团把融资租赁资产变成流动性,是一种非常好的模式创新。

    数据显示,得益于国家的一系列政策的支持,融资租赁在过去的几年里高速地发展,截至2014年底,融资租赁合同余额是约为3.2万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底的2.1万亿元人民币增长了1.1万亿元,增幅达52.4%。

(王荆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