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华业地产跨界玩医疗

东地产  2015-02-11 13:13

[摘要] “个人比较看好华业此举,近几日华业股票一直在上涨,转型是中小房企必走之路。华业从单一经营转向多向经营,属于个案,非普遍模式,其他中小房企可能不可复制。华业是看准了市场时机,运用手头资源,开展重组,这一点是其他中小房企可以借鉴的。” 顾建发接受《东地产》采访时这样评价华业的转型跨界。事实上,华业地产只是众......

医疗为代表的健康产业,会是中小房企转型的理想方向吗?

东地产财经周刊

一直秉承“中庸之道”企业文化的华业地产(600240,股吧),近日宣布拟斥资21.5亿元收购重庆捷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正式进军医疗健康产业。

房地产行业风险越来越大,疯狂跑马圈地发展模式成为过去式,中小企业生存空间亦受到挤压。上海社科院房地产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顾建发在接受《东地产财经周刊》(以下简称“《东地产》”)采访时说道:“中小房企的房地产路越走越窄,未来无论是全球还是中国,产业集中度会越来越高,中小房企的转型迫在眉睫,但步伐已远远落后于大型房企。”如何转型已是时下中小房企为关注的课题之一。作为中小房企转型代表,华业地产的转型,为中小房企发展提供了参考样本。

布局健康产业

华业拓展医疗健康产业由来已久。针对中国人口老龄化严重,华业在基于满足社区配套的前提下,以提升成熟社区品质和附加值为根本,涉足养老产业。 2013年,华业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华业康年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公司养老事业及托老所的运营与管理,并在北京市通州区东方玫瑰项目中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示范项目;2014年,华业地产管理层便明确表示将医疗健康产业作为公司未来新的重点投资方向。除收购捷尔医疗外,华业还将在西藏设立两家子公司,强化医疗产业资源整合和相关投融资。

医疗行业由于毛利率高、现金流充沛等优势,成为中小房企探索的新领域。

我国不断增长的医疗消费以及迫切需要改革的医疗体制为社会资本提供了巨大的参与空间。资料显示,目前除了华业,已有宜华地产(000150,股吧)、世荣兆业(002016,股吧)、运盛实业(600767,股吧)等多家房企涉足医疗服务领域。

作为中国首批成立的房地产经营开发公司之一,此举已非华业地产首次开展房地产领域外的投资业务。在进军医疗健康产业前,华业已有“地产+矿业+金融”三驱并进发展模式。

养老产业前景看好

“个人比较看好华业此举,近几日华业股票一直在上涨,转型是中小房企必走之路。华业从单一经营转向多向经营,属于个案,非普遍模式,其他中小房企可能不可复制。华业是看准了市场时机,运用手头资源,开展重组,这一点是其他中小房企可以借鉴的。” 顾建发接受《东地产》采访时这样评价华业的转型跨界。事实上,华业地产只是众多苦于转型的中小房企之一,在两极分化成为常态的房地产市场,中小房企还将遭遇更多的挑战。

顾建发对《东地产》说道:“白银十年,可以说是大企业的十年。中小房企市场份额将越来越小,中小房企主要得做出特色,量身定制属于自己的转型方案的同时,需要在一个好时机将手中项目卖个好价,亦或与大企业合作,谋求生存之路。看好养老产业方面,当前养老地产成功案例较少,门槛高,养老产业与健康医疗方面,今后可能会成为一个示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