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业主验房,一脚踹出“蜂窝门”

湘潭在线  2015-02-11 12:42

[摘要] 木地板踩上去吱吱作响,墙角走线是S形,甚至大门一脚都能踹出个大洞,里面竟然大部分中空,还夹着若干纸片。近日,由于新房交付时装修出现一系列问题,佛山市禅城南庄一小区的业主杨女士拒绝收楼,据了解,有同样遭遇的业主不下上百户。1月26日下午,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将妥善解决业主反映的装修问题。

木地板踩上去吱吱作响,墙角走线是S形,甚至大门一脚都能踹出个大洞,里面竟然大部分中空,还夹着若干纸片。近日,由于新房交付时装修出现一系列问题,佛山市禅城南庄一小区业主杨女士拒绝收楼,据了解,有同样遭遇的业主不下上百户。1月26日下午,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将妥善解决业主反映的装修问题

业主:验证时一脚踹出门内“纸片”

杨女士的新房位于小区三期的十栋7楼,于2013年5月以9400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买下这套带“精装修”的房子。今年1月,杨女士收楼时发现装修存在不少问题。

让她感到恼火的是,合同上写明的高级木制门,实际摸上去却像是塑胶材料,非常轻。杨女士飞起一脚将门踹出了一个大洞,结果她发现门内大部分区域都是中空的,中间夹着若干蜂窝状纸片。十栋中,有业主撬起新房中房间的木地板,发现地板的材质似乎和合同中规定的“复合木地板”有出入。

另有业主投诉称,有的户型浴室淋浴间仅仅60厘米宽,体型稍大的人几乎难以在里面转身,有的户型次卧的门仅有60厘米宽。

开发商:木门由专业机构质检

1月26日,该楼盘仍有不少装修工人在作业,开发商总经理梁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工人都是在忙着返修。该负责人称,业主们集中反映存在问题的木门和木地板,实际上都有专业机构出具的质量检验报告。以木门为例,是“人造板及实木基材,软质覆面”,符合《木质门》的检验标准。

对于地板走线等存在的装修问题开发商将会要求装修公司无条件返修。而淋浴间太窄问题,由于设计时卫生间本身的空间较小,为了留出空间只好牺牲淋浴房。“业主反映问题后,现已着手找一两户进行示范整改,近期将会有新的整改方案。”他说。

与此同时,律师告诉记者,关于精装房装修质量引发的纠纷,目前比较常见。律师认为,如果在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时没有就装修细节落实在协议上,业主很容易吃亏。建议像杨女士这样的业主,可以邀请鉴定机构对新房中的装修情况进行估价,如果所估价格远低于房屋买卖合同签订时的装修价,则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