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兰州打击沙霸 整顿房屋装修市场

兰州晚报  2015-02-07 22:39

[摘要] 曾经就我市“沙霸”挡道、新旧物业之争等诸多问题做了大量的报道,兰州市颁布的《兰州市物业管理规定》明确禁止“沙霸”横行小区,垄断生意。

曾经就我市“沙霸”挡道、新旧物业之争等诸多问题做了大量的报道,兰州市颁布的《兰州市物业管理规定》明确禁止“沙霸”横行小区,垄断生意。然而一些新小区内,却仍然存在“沙霸”垄断小区装修沙料生意,强迫业主接受质次价高的装修服务的现象。如何打击“沙霸”,规范房屋装修市场秩序,不让老百姓再掏“冤枉钱”?在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张福寿等代表提交了题为《关于整顿房屋装修市场打击“沙霸”》的议案,建议市政府调查研究这方面的情况,组织房管、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多次联合执法,整顿房屋装修市场,打击“沙霸”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

“我们的水泥一袋26元,‘沙霸’的水泥要卖30元。我们的沙料1方是130元,而‘沙霸’的沙料1方是180元,足足高了50元,但业主们却不能从我们这里购买,因为买了也不能上楼。”正在城关区一小区搞装修的魏先生这样说。外地来兰的小郑是一家刚成立不久的装修公司的老板,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时在一个小区接了五六家装修的工程,自开工以来,自己在外面购买的100多方平价沙料,一粒都没有运进小区。每当沙料运到小区门口,就会有七八个人堵在门口进行阻拦。自己时常在房屋装修中遭受被“沙霸”强行购买装修辅料,强行收取装修材料上楼运输费的情况。

市人大代表张福寿在议案中说,老百姓买房子不容易,装修房子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都希望按自己的心愿装修,但是由于我市装修市场秩序混乱,特别是“沙霸”横行,给老百姓增加了负担。

目前,房子出售之后,一些“沙霸”就找到开发商,给开发商一定数额的钱,将该区域内住户房屋装修的沙子、水泥和砖等装修辅料统一起来,强行向住户出售,而这些沙子、水泥和砖价格还很贵。如果住户自行从外面买来,而不买他们的,他们要么不让上楼,要么容许上楼,但必须由他们的人搬运,并向住户强行收取搬运费。这样下来,老百姓要平白无故地在房屋装修上面掏许多冤枉钱。建议市政府调查研究这方面的情况,组织房管、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多次联合执法,整顿房屋装修市场,打击“沙霸”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让老百姓真正安居乐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