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规划建设兰州游客集散中心

西部商报  2015-02-06 09:56

[摘要] “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这句兰州旅游的广告语越来越响亮,但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到了兰州后,该怎么出发?从哪儿出发?到什么地方坐车?这些无疑都成了必须解决的问题。

“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这句兰州旅游的广告语越来越响亮,但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到了兰州后,该怎么出发?从哪儿出发?到什么地方坐车?这些无疑都成了必须解决的问题。为此,叶启智、王卫东、孟凡声、郝大明、吴冰、宋政奎、洪金灿、林心敏、陈遵贵、戴义民、杨林春等11位兰州市政协委员联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建设兰州游客集散中心的提案》。

西北游别让游客不知如何从兰州出发

“甘肃省旅游资源丰富,西去有丝绸之路、敦煌莫高窟、张掖马蹄寺;东走有平凉崆峒山、天水麦积山;南下夏河拉卜楞寺、甘南大草原;就是兰州周边,旅游资源也不缺乏,像兴隆山、鲁土司衙门、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青城古镇这样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叶启智等11位委员在调研中发现:“虽然我们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是旅游产业却不发达,旅游经济对地方经济的贡献率很低。究其原因主要的是旅游景点相对比较分散,行程较长,交通不便,限制了旅游业的发展。随着‘中国西北游 出发在兰州’宣传和推介的深入,兰州旅游影响力越来越大。兰州西客站的投用,兰新高铁的通车,使得兰州旅游如虎添翼。兰州西客站是西北大的客运枢纽站,其建设规模等同于现在的北京西客站,高峰旅客发送量13700人次,近期年旅客发送量为3300万人次、远期为4500万人次。

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兰州,可是游客到了兰州后,怎么出发?从哪儿出发?到什么地方坐车?这就亟需建设一个让游客感受西北游从兰州出发省心、省时、省力的游客集散中心。”

建现代化游客集散中心迫在眉睫

游客集散中心到底会对“中国西北游 出发在兰州”有多大的提升功能呢?对此,叶启智解释说:“游客集散中心是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会城市中基本上都有游客集散中心,供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自主选择旅游线路,不但使得旅游市场规范有序,也让游客感觉省心、省时、省力,同时也是联系游客、服务游客前沿、直接的窗口。游客集散中心集旅游接待服务、旅游形象展示、旅游商品展览、旅游信息咨询、旅游交通集散、旅游行政执法等功能于一体,为游客和旅游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的集中平台,被誉为‘旅游业的产业园’。”

为此,叶启智等11位委员们在调研之后,联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建设兰州游客集散中心的提案》。明确建议:建设一个现代化功能齐全的游客集散中心迫在眉睫,是兰州旅游发展进程中一个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因此,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组织专家论证尽快选址,在交通便利、住宿餐饮配套齐全的主城区先建设一个市一级的游客集散中心,随着兰州大景区建设的推进,再建两到三个副中心,让“中国西北游 出发在兰州”有一个明确的集散地。这对发展旅游产业具有重大的作用和影响,也符合兰州现代化城市综合发展的需求。

旅游局: 游客集散中心将建在黄河楼景区

游客集散中心是集旅游接待服务、旅游形象展示、旅游商品展览、旅游信息咨询、旅游交通集散、旅游行政执法等功能于一体,为游客和旅游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的集中平台,被誉为“旅游业的产业园”。记者从兰州市旅游局了解到,早在2009年兰州市旅游局就根据政协委员的建议开始为兰州游客集散中心选址,也曾经有过红星巷、金城关等几个备选方案,但因为各种原因,至今在主城区未找到合适的项目用地。2013年,兰州市决定在七里河区新建黄河楼景区,同时决定在黄河楼景区建设兰州市游客集散中心。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地勘和1:500测绘图工作,争取今年项目开工建设,游客集散中心也将随后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